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财年亏损1369亿日元丰田宣布永久性退出F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6日06:4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丁彬

  在激进的成本控制措施,以及全球汽车市场回暖的共同作用下,丰田汽车终于结束了连续三个财季的亏损。面对逐渐回暖的形势,丰田汽车对本财年的预计也变得乐观了起来,再次修正了本财年的营业目标。

  昨天,丰田汽车公布了本财年(2009年4月~9月)上半年财报。

其中第二财季(7月~9月)的净利润为218亿日元(约合2.3亿美元),虽然同比大降84.4%,但最终遏制住了连续的亏损势头。

  综合上半财年二个财季的数据,丰田汽车的营业亏损为1369亿日元(约合14.7亿美元),好于之前的4000亿日元(约合43亿美元)的营业亏损预计。

  对于亏损,丰田汽车认为除了产销量的大幅下滑之外,汇率的变动也是其中的主要原因。因为日元升值导致的营业亏损达3200亿日元(34亿美元)。

  在上一财年,遭受历史上首次亏损之后,为了实现扭亏,丰田汽车将重点放在了成本控制以及推广混合动力汽车上。

  此外,丰田在4日宣布永久性退出F1赛事。自从2002年参加F1以来,丰田每个赛季的预算都在3亿美元左右。另外,在本财年结束之前的2010年3月,丰田将结束和通用的合资公司美国新联工厂的运营,这也将为下一财年的扭亏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