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很给力 新能源补贴加快新能源车普及步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9日07:3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超

  6月,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实施细则正式出台,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对1.6升以下及节油20%的弱混、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及纯电动车每辆最高补贴3000元至6万元。

  新能源补贴资金将先拨付给汽车生产企业,由企业按其扣除补贴后的价格将新能源汽车销售给私人用户或租赁企业。试点期内,每家企业销售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乘用车分别达到5万辆的规模后,中央财政将适当降低补贴标准。

  众所周知,新能源车因为受购车成本消费观念的限制,普锐斯思域HYBRID、凯美瑞HYBRID等车型一直是曲高和寡。政府如何能够提供补贴就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和撬动市场的杠杆。尽管补贴新政试点范围有限,将补贴资金拨付给生产企业、消费者对补贴力度感受不直观的形式更受到不少质疑,但对于推动汽车厂家对于新能源车的研发,和消费者接受节能车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杰 )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