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企纷纷出新品 绿色汽车浪潮再次袭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9日11: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2月9日报道 第一批大规模量产的电动汽车即将在部分市场上市,通用现代甚至保时捷均推出了环保汽车,拉开了未来一年的绿色汽车浪潮。

  均将在十二月推出的通用汽车雪佛兰Volt日产LEAF,仅仅是汽车电气化浪潮的开端而已。

2011年,有至少8款混合动力和12款插入式电动汽车,遍布了每个价格范围,而紧接着还有另一批电动车预计在2012年亮相。

  这些车辆首先出现在某些区域市场,起初是加州和包括纽约,得克萨斯,华盛顿,俄勒冈州,亚利桑那州和田纳西州等其它州。电动汽车要发展到遍布整个美国市场可能尚需数年的时间。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顾名思义,混合动力,同时使用汽油发动机和电动马达来驱动车。插入式混合动力与之相似,但是电池的容量更大,可以允许汽车在短距离范围内单靠电力行驶,但行程要受到限制。而增程电动车,比如volt,靠电力可以行驶40英里左右,之后一个小型的汽油发动机启动,为电池继续充电,保持汽车继续行驶。而像leaf那样的纯电动汽车,而只靠电力维持运转,每100英里左右就需要充电。

  谈及混合动力车,丰田普锐斯是唯一一款真正引起人们重视和谈论的车型,所以市场上如今已有27款混合动力车型这个事实也许会使得很多人大吃一惊,包括宝马7系混合动力版,奔驰S级雷克萨斯LS

  还有更多的环保车型将接踵而至。包括最近推出的保时捷卡宴S混合动力SUV,定价67,700美元,比保时捷最畅销的汽油车型贵约4,000美元。雷克萨斯CT 200h紧凑型,在2011年初即将推出,其目标受众是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定价可能低于早32000美元。

  德国汽车制造商,一直致力于在美国市场推动清洁柴油的使用,现在也开始大力推进混合动力车和插入式混合动力。大众汽车途锐SUV的混合动力版本下个月将隆重登陆,紧接着是2012年大众捷达混合动力小型车

  与此同时,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其中包括许多才进入行业的公司,都在研制电动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型,虽然不是每家公司都准备将这些产品投入大众市场。这些产品推出的步伐是缓慢的,起先是向公用事业和政府进行整销,直到充电网络等基础设施能够支持电动汽车大规模地走向市场。

  然而,也有一些例外:科达电动轿车就是在加利福尼亚州组装的,然而其零部件是从中国进口的,定价约在44 ,900美元。联邦退税可以使得购买成本下降到37, 400美元,消费者还可以获得国家和地方政府的一些奖励。这款汽车将通过独特的零售经销网络销售,直接交付给消费者,第一批预计将在年底交货,科达不是2011年底产量将达到14,000辆。

  另外一个野心勃勃的小公司就是总部设在荷兰的Think,公司现在正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打造Think 的city车型,预计售价为大约3.4万美元。Think计划在2011年销售2000至3000汽车。(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