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正式收编吉奥进军微车 战略合作实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0日07:3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成功在香港上市后,广汽集团北上收购步伐加快。昨日,广汽集团与浙江吉奥控股集团宣布,其合资公司广汽吉奥正式成立并运营,这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已经进入实施阶段。广汽集团将从中级车市场延伸至微车、皮卡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在北上跨地域收购后,广汽集团产品线和辐射范围将扩大,广汽集团有望加快跻身国内年销量前三强的步伐。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表示,广汽吉奥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6亿元。其中广汽集团以现金出资持股51%;浙江吉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吉奥控股”)以其持有的杭州吉奥汽车有限公司等相关汽车资产作价出资,持股49%。未来将对吉奥控股原有整车资产和业务进行整合,拟投资60亿元,形成50万辆整车的产能。目前吉奥汽车总产能为30万辆。

  吉奥控股董事长缪雪中表示,广汽吉奥将自然融入广汽集团中。双方合资将有利于吉奥汽车快速发展。吉奥汽车是地处华东浙江的自主品牌车企,共有浙江台州、杭州、浙江东营3个生产基地、1个汽车研究院、2个营销公司、7家零部件生产厂家。

  业内人士指出,在收编吉奥汽车后,广汽集团产品线上进一步完善。广汽集团一直希望全面布局乘用车和商用车板块,但微车和皮卡为广汽集团的短板。吉奥汽车正好填补这一短板。此外,广汽集团将通过收购迅速壮大自主品牌阵营,进而加快实现跻身国内销量前三强的目标。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