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2年广东省中山市电动汽车将达200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3日07:4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陆先念

  《中山市电动汽车示范推广工作方案》(2010~2012年)讨论稿出台

  本报讯 (记者陆先念)中山拟在公交、出租、公务、环卫、邮政等公共领域有计划、分阶段推广应用电动汽车。其中,2010~2012年投入纯电动汽车示范数量将不少于200辆。

上周六《中山市电动汽车示范推广工作方案》(2010~2012年)(以下简称《方案》)讨论稿出台,中山将逐步实现电动汽车在公交、出租、公务、环卫以及邮政等公共领域的规模应用,并积极探索私人电动汽车的运营模式。

  将建电动公交示范线

  根据《方案》的规划,2010~2012年,中山投入纯电动汽车示范数量将不少于200辆,其中公交车50辆,公务车30辆,环卫车120辆。

  据悉,目前中山正在积极建设一条纯电动公交示范线路,而在环境卫生领域也已开始推广应用电动车。据了解,相关部门目前已在积极推进电动公交示范线路的筹建。预计在明年春节前,中山将建设3座充电站,并且计划投放10多辆纯电动公交车,而2路“中山市汽车总站~濠头”或将会成为首条尝鲜的公交线路。

  购电动汽车或有补贴

  根据《方案》,中山将努力争取国家及省财政对试点城市的专项补贴资金和产业扶持资金,并在此基础上,加大市的财政支持力度,设立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并研究制定电动汽车购车补助制度,对中山公交、出租、公务等领域购买电动汽车给予购车补助。

  《方案》还要求中山积极学习国家级示范城市充电站规划方面的先进经验,围绕中山电动汽车示范推广试点目标,综合考虑基础设施的利用率,结合中山加油站与天然气汽车加气站的空间布局,并根据城市交通发展需要,编制指导性好、适用性强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专项规划,为中山电动汽车的推广应用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