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山1300辆东风日产汽车需要召回维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5日08:0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据国家质检总局消息,日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从2010年11月28日起,召回部分颐达骐达以及轩逸轿车。据悉,本次召回所涉及的车辆可能因发动机机舱继电器盒内的点火继电器导通不良而引起发动机点火不良,可能造成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中山地区大约有1300辆相关轿车涉及召回范围。

  据悉,东风日产有限公司此次召回的车型为:自2004年11月17日至2006年5月22日期间生产的颐达骐达轿车,数量为102708台;2006年3月30日至2006年7月27日期间生产的轩逸轿车,数量为109台,以上三种车型共计102817台。

  根据该公司的消息称,此次召回所涉及的车辆可能因发动机机舱继电器盒内的点火继电器导通不良而引起发动机点火不良,可能造成熄火,存在安全隐患。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改进后的发动机点火继电器,以消除故障隐患。

  记者随后走访了中山三家东风日产经销商东风日产中山东日店售后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店一共售出涉及召回车型大约800辆,全部为颐达骐达轿车。“涉及召回的问题并不大,从2004年至今尚没有车主向公司反映有关问题。”东风日产众杰店一共售出大约500辆涉及召回车型。小榄创世纪店无售出相关车型。不过,从2004年开售至今,相关车型在中山地区尚未有安全事故报告。

  东日店售后负责人表示,总公司从10月29日起通过东风日产专营店,以信函、电话等方式预约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用户,因备件进口和准备的需要,11月28日开始进行维修。“只需将继电器进行更换,维修过程只需一个小时。”据悉,即日起中山经销商将逐一电话通知有关车主分批回厂维修。此外,中山经销商也表示,由于此次召回问题并不严重,召回事件暂未对东风日产轿车的销售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