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企目标完成在即 年末市场恐难现价格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5日08:2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黄天姣

  在2009年中国成为全球第一汽车产销国的大背景下,2010年第四季度车市是否会出现因冲量而引发的价格战?消费者能否期待年底更大的价格优惠呢?

  在国家多项汽车消费政策促进下,2010年中国车市仍保持了旺盛的增长。

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产汽车产销分别为1308.27万辆和1313.84万辆,同比增长36.10%和35.97%,逼近去年全年水平。从各大汽车厂家目前公布的前三季度的销量来看,一些优势品牌完成甚至超越目标销量已无悬念。

  上海通用:将实现百万辆销量

  日前,上海通用发布了11月销量,达到10.5万辆,为9月来连续第三个月突破10万辆,其总销量为94.8万辆,全年突破100万辆已没有任何悬念。

  据上海通用人士透露,关于上海通用的全年销量,实际上内部已经达成共识,其销量将会保持在102.5万辆左右,也就是说,在各家都在冲量的12月,上海通用将适当“收缩”,以较为低调的方式迎接2011年。

  上海大众:单月销量逾万辆

  数据显示,同样来自上汽集团的上海大众11月也实现单月销量逾万辆的纪录。 11月,上海大众实现销量100025辆,这也是上海大众历史上第一次单月销量达到10万辆。环比“银十”,上海大众单月销量增长近9.5%,全年累计销量达到89.9万辆。由于年底是传统的购车高峰期,该车企提前实现去年制订的80万辆销售目标。

  数据显示,11月上海大众在国内中级车市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除了普桑(7809辆)的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外,其余四款中级车销量都有不错的环比增长,帕萨特领驭系列的销量甚至达到了1.1万辆,而昊锐(4500辆)的销量也首次突破4000辆大关,环比34.3%的增幅在国内中级车市场上也非常罕见。

  东风本田: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11月29日,东风本田宣布,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初设定的24万辆年度销售目标。据东风本田进一步透露,到今年年底,东本全年销量有望超过26万辆,增幅高达24%,继续创下销量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东风本田已实现销量240542辆,其中主力车型CR-V累计销量接近13万辆,占到全部销量的53%;而另一款中级车思域则继续领跑高端中级车市场。

  对此,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表示,2010年东风本田虽然在车型产品上没有新的变化,但是更加注重品牌建设和经销商网络铺垫,通过在上半年市场低谷时打下基础,确保了年度销售目标的实现。

  东风悦达起亚:基本实现年度目标

  “11月东风悦达起亚销售34320辆,创月度销量新高,1-11月累计销售301358辆,同比增长45%,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通过微博表示,智跑成功上市并供不应求,年底的热销和小排量政策的即将收紧也带动1.6L车型的需求增大,如何安抚不能及时提到智跑的用户,并使其保持对产品持续的热情也是当前专营店重要的工作。

  年初,东风悦达起亚设定的2010年销售目标为34万辆,以目前的销售势头到年底实现34万辆基本没有问题。

  [市场分析]

  因为在市场占据引导地位的汽车品牌提前完成了目标销量,所以以往年底冲量的景象可能减弱。针对年底购车旺季,不排除各品牌会出现相应的市场促销措施,但主流品牌出现价格战的可能看来并不大。

  此外,许多消费者对于冲量也有误解――现在冲量并非对年底而言,而是每个月、每个季度都在冲量。对一些卖得不好的车来说,并非要等到年底才降价;而对于销售旺季供不应求的车型,更谈不上降价。可以说,年底是否会出现冲量,完全取决于市场需求情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