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治堵方案征集民意结束 公务车改革将重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0日07:3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本报讯治堵方案在征集一周时间的民意后,于昨天结束。有关部门正对社会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并由相关部门研究采纳。近期,市民意见征集情况将对外公布。

  治堵措施征求民意以来,围绕着“管”、“建”、“限”三大措施,尤其关于“公务车零增长”、“停车费涨价”等话题,网民展开了热烈讨论。

对于停滞不前的公车改革,网民称,政府官员、公务员应带头缓解拥堵。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本市十二五期间将重启公务车改革。

  征求意见以来,市民在市交通委官方网站提交了不少建议,内容涉及建国门桥改造、收取拥堵费、停车费等热门话题,如市民丁先生建议,小汽车出

  行,可按车内人数收取拥堵费。小汽车在二环上和二环以内,在拥堵时段,车上只有驾驶员一人的禁止通行;含驾驶员二人的,收取拥堵费;含驾驶员三人及以上的不收费。

  也有市民在建议中认为,对于机动车“限购”,方案只是提到“合理调控小客车总量增长速度,缓解机动车总量过快增长”。对此,市交通委副主任李晓松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

  征求意见,对于年增长的机动车保有量速度有一个调控建议,整个制度设计一定采用公开、公平、公正、无偿的原则实行。此次征求市民意见过程中,希望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此的意见和建议。社会各界的 建议和意见,将会分给相关部门研究,最后进行汇总采纳。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