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治堵方案征民意 超七成居民认可尾号限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6日07:32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周超

   本市治堵方案正征民意 调查结果显示———

  本报讯 近日,本市治堵方案正在征集民意。针对本市交通状况,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美兰德信息公司获悉,该公司对城六区600余位居民进行面对面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七成的居民认可尾号限行。

  调查显示,有六成的被访者建议应“继续改善公共交通”,四成建议“减少公车出行”。市民建议缓堵需“开展公众教育,提高绿色出行意识”、“鼓励自行车出行”、“加大交通违法处罚力度”等。

  本市已经实施了两年多的尾号限行措施,当被问及“该措施对缓解交通拥堵效果如何”时,从整体看,有73.8%的居民不同程度地认可尾号限行措施对缓解交通拥堵所起到的作用。

  此外,82.8%的被访者表示尾号限行措施应该继续。

  相关背景

  北京美兰德信息公司的前身是中国国家统计局咨询中心咨询处,目前是中国大陆权威的综合性市场调查咨询机构之一。

  建议提高小汽车使用成本

  无车户

  2

  17.4

  有车户

  建议提高买车门槛

  25.8

  无车户

  18.2

  有车户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