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自达致力新一代革新技术研发 环保安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0日10: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 广州国际车展马自达新闻发布会

  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CEO山田宪昭 致辞

  各位媒体老朋友,大家好!

  我是马自达(中国)的山田宪昭。

  非常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马自达的新闻发布会。

  首先,由我来介绍马自达环保技术、在华销售情况以及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展出的产品。之后,将由产品开发负责人介绍近期在中国市场新投放的“Mazda8”和新款“Mazda5”。

  马自达以“Zoom-Zoom可持续宣言”为方针,提出了在2015年前,将全球销售的马自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平均提高30%的目标,并长期致力于新一代革新技术的研发工作。我们将新一代马自达技术总称为“SKYACTIV”,这是令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和底盘都焕然一新、使“驾乘愉悦”与“出色的环保、安全”得以兼享的革新技术。

  在此次展出的概念车Mazda清(Kiyora)”上搭载的直喷式汽油发动机,通过在全球首次实现了超高压缩比(14.0),从而使燃油经济性和扭矩均提升了15%。而新一代自动变速箱更是融合了锁定范围扩大技术与小型扭矩转换器于一体,实现了在行驶时能够与手动变速箱相媲美的直接操控感,并使燃油经济性提升了5%。此外,该车还采用了马自达独自开发的“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和减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同时通过将车身减重100公斤等轻量化措施,使燃油经济性提升了10%。通过采用以上“SKYACTIV”技术,实现了“Mazda清(Kiyora)”百公里3.85升的超低油耗。

  我们计划从2012年开始陆续向中国市场投放采用了“SKYACTIV”技术的新款车型,并计划在2015年前,使在中国销售的近80%的马自达车型采用该技术,敬请期待。

  距离2010年年底只剩下短短的几天,预计今年马自达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将增长28%,达到23万辆。能够保持如此强劲的增长势头,这都要归功于销售网络的扩大和产品线的强化。

  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两大销售网络的4S店总数由年初的254家新增了43家,截至11月底,马自达4S店总数已达到297家。在产品方面,今年4月我们推出了 Mazda6睿翼轿跑车、6月推出了Mazda3经典款车型,并在12月推出了全新Mazda8,进一步强化了马自达的产品阵容。

  最后,我为各位介绍本次广州车展出展的马自达产品以及今后的产品计划。

  在我左手边,这是从本月起开始销售的Mazda8。Mazda8外形设计精湛,同时拥有使高品质感及功能性兼享的室内空间设计,是一款能够丰富个人家庭生活、同时广泛适用于各类商务场合的MPV(即多功能乘用车)。

  在它对面的,是计划于明年1月投放中国市场的新款Mazda5。新款Mazda5除了个性化设计以外,更兼具灵活的内部空间、卓越的驾驶性能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是一款用途广泛的家用车型。

  接下来,在我右手边的是进口Mazda3两厢2011年度款。同时展出的还有Mazda2炫动款及Mazda6 2011款,欢迎各位在接下来的时间参观、鉴赏。

  在强化产品线、扩大销售网络的基础上,2011年马自达制定了28万辆的销售目标,我们将团结一致,为实现该目标而贯彻实施各项策略。

  马自达将与合作伙伴一汽集团长安集团以及福特通力合作,提供令用户喜悦的最好产品和服务,真诚地期待通过我们的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汽车生活

  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