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沢实:加特可生产方式和CVT技术革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3日14:13
来源:搜狐汽车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中汽翰思管理咨询公司于2010年4月23日-24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期间,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2010国际汽车自动变速器技术及中国产业化研讨会”。

搜狐汽车全程报道。

  加特可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常务董事,生产技术担当 黑沢实(Minoru KUROSAWA):非常感谢主席先生,女士们,先生们,我想感谢大家今天的到来,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与大家一起在这里开这个研讨会,我是来自日本的加特可有限公司,我今天的演讲是加特可的生产方式与CVT的工程技术革新。这是我演讲的内容,首先我介绍加特可公司的概况,介绍一下加特可的生产方式,我们现在的项目,我讲一下CVT的技术的革新,最后再做一个总结。

  首先我想给大家稍微介绍一下加特可公司的概况,我们的公司呢,是一个在原来的旧公司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我们的新公司建立的是1999年的6月26日,我们的内容是自动变速箱的生产,大家可能知道。我们的生产量是一年410万台,这里是我们2008财年的一个数据,在我们公司有6640名员工,这是截止到2009年的3月份。这是我们加特可公司的全球分布的情况,我们的总部设在日本,加特可公司在全球有九个工厂,还有四个分支办事处,我们生产一系列的系统产品,我们在日本、墨西哥、广州都有我们的厂子。

  下一张幻灯片大家可以看到的是,我们的产品销量的一个变化,我们的CVT的生产量呢,发展的是非常快速的,从2005年到2008年之间,发展尤其快速。而且呢,我们现在已经成了全世界非常大的一个CVT的技术的生产商,那么我们还可以看得到,我们43%有一个2008年的CVT方面的巨大的产销量的变化,在2009年,我们CVT的生产率甚至又有了进一步的发展,我们的生产量在未来将会有更大的一个发展。

  下一张这是我们搭载了CVT技术车辆的介绍,基本上我们在中国的市场上,也是有两大主要的客户。而且呢,我们有CVT的车辆,整个的我们的车辆是110到350的范围,而且我们的生产量也是可以生产这种全车。我们在2009年的9月份开始,在广州进行CVT在中国的生产。现在的生产能力是在14万台每年,而且我们总共的员工数目超过270名。

  除此之外呢,我们还做了一个项目的生产的拓展,这是在2009年进行了一次拓展,那么到2009年的时候,我们从14万的产量,增长到了38万台每年的一个产量,并且呢,我们的员工数目也从270名增长到了700名。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加特可公司的一个生产现场的情况,我们有总装,加工设备,物流以及午餐,我们的午餐提供的是中餐,饮食还是不错的。

  下面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加特可的优秀的生产方式,我们把加特可的生产方式简称为JEPS,JEPS主要有两个政策,一个是让我们的生产始终与客户的需求同步,另外一个是不断努力地去发现问题,并给予解决。所以说呢,我们的生产方式是全世界在质量和交付期成本方面世界第一的。下面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生产,这是我们生产的流程,那么总产的情况呢,是一个同步的生产过程,而且我们在库存方面也在逐渐地增加。所以说从我们的生产这方面是一个由订单驱动的生产过程,我们订单驱动的生产意味着说,我们的生产将会将上游和下游的生产结合在一起,从而更好地及时地来向我们的客户交付产品,并且为客户来节省更多的时间,并且更加快速地处理订单。

  在我们的生产过程中,我们有非常同步性的生产过程。将所有的流程集合在一起,从铸造、机械、总装,一直到我们的客户交付,整个的过程,不同的部分过程当中呢,彼此集成,为了能够实现这个系统,我们有三个最重要的要点。一个是在生产方面,还有就是工程的创新,另外呢,在日本公司的管理,那么在今天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在工程改进方面的内容,因为这是我们在执行我们JEPS目标的最重要的一个步骤。

  那么下面我讲到CVT的一个技术革新,大家可以看到,这是我们CVT技术的一个这种混合式汽车的钢带式CVT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到带油的部分,还有变速壳体,这里呢是我们的一个变速器的具体的展示,我们的生产流程是实现了这种钢带式的铸造,而且从我们的变速箱壳体呢,是由我们是铸造集成的钢体,我们在铸造机械和集成方面呢,都有我们自己的技术革新。这里是我们的一个熔钢的过程的分析,像刚才我给大家解释过了,我们有一个这种铸造的流程的技术革新,这是我们熔钢的过程,这边不同的颜色表示不同的温度,红色是温度比较高的部分,绿色是温度比较低的部分,这里是一个模拟,可以看到温度的变化。所以说,我们是使用了3D的设计模拟流程,在铸造的过程中,才能够实现铸造和熔钢的边界的设定,能大量地降低我们的整个的铸造过程中的重复的实验过程。

  我们的执行团队,现在正在进行这个系统的设计集成,下一张。这张幻灯片给我们看到了整个的铸造过程中的一个变形的过程,我们使用的3D的模拟,这是一个CVT的一个铸造的过程,那么在这里主要有五步。这是在每一步的动画模拟,我们主要是通过这五个部分来组成的。那么不同的颜色代表着在整个的过程中,不同部分的密度,红色的部分比蓝色的部分温度更高一些,我们可以看到整个的变形的过程。所以通过这种模拟,我们可以能够对整个的铸造有一个更准确的设计和控制,并且我们还可以能够得到一个实时的模拟数据。

  下面这张我们可以看到,这是整个机电过程的,还有整个变速箱壳体的3D的模型,使用这种技术,向大家介绍我们变速箱壳体的设计,以及整个机械的设计原理。我们也要对于电机以及带轮的转动情况做比较,这是一个横向的电机,在这种可以看到这里有工具,这里是一个变速箱壳体,这是一个3D的模拟。

  能够实现最短的时间,我们可以设计程序,实现最佳的设计,来减少摩擦力,而且我们也是生产很多的,采用这种同样的加工机,可以生产变速箱壳体,因此由此我们能够进一步地改善效率,而且减少时间。同时我们也是对于整个车体做了检查,我们对于七档的自动变速箱进行了调查。我们也对一些小体积的CVT做了一个对比的比较,下面可以看一看这是CVT的一个模拟过程。

  我们开始,这是一个总装线,可以看到有三个工人,这些工人正在用工具进行安装组建。在准备总装的过程的时候呢,我们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来确保这些总装线的劳动生产率能够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这对于汽车生产商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在这里呢,我们可以看到实际上,在整个生产线是可以进行重复运行的。因此呢,我们可以来考虑这些工人的总装的能力,能够实现预定的目标,我们也将这个工人使用的工具,而且做相应的比较,在3D的模拟中,对于总装线的效率进行比较。最终我们发现,通过这样的总装的流程,能够进一步地提升工人的效率,而且能够减少故障率。

  下面我要跟大家来介绍一下锻造还有热处理的流程。这张幻灯片上可以看到是一个综合的带轮的锻造线,在这里可以看到集成化带轮的锻造线,我们所使用的生产周期是三十个小时之前,我们将整个锻造线分成不同的过程,热锻,淬火,冷却,冷锻,机械加工,随着新的集成化的锻造线的上线,也是极大地减少了生产周期,从以前的三十个小时,减少了两个半小时,除此之外呢,在流程方面,我们也是实现了一些突破性的进展。所以我们看到,在新的锻造线中,我们实现了将这四个不同的流程之间实现了集成,因此呢,我们能够采用新的锻造线,能够将整个流程更加无缝地进行实施。而过去单件的流程,是二十个小时,另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技术进展就是直接淬火,我们能够来实现这方面的时间周期,能够达到7.5个小时,我们也是目前已经在这个技术革新方面呢,投入了大量的研发的资金,我们也是专门开发了我们的新线的一些生产流程。直接淬火已经降低了7.5个小时,因此现在我想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在热处理方面的技术革新。我们采用了一种真空碳流程,真空碳流程呢,它能够进一步地来实现热处理周期的缩短,大家可以在这里看到一组数据,这个数据显示的是热处理的温度的减少降低,之前的热处理的最高温度是930摄氏度,但是我们进行了技术革新之后呢,就极大地降低了碳的密度,而同时呢,也进一步地改善了整个流程处理的问题要求。

  因此我们看到,作为热处理周期缩短的重要成果,我们的渗碳处理实现了更加快速的目标。在这个图上,我们可以看到是使用以前的在气体的环境中进行渗碳处理,以及在真空环境中,实现的碳处理的时间的缩短。

  在总结方面,我有三点非常重要的内容。加特可拥有非常丰富的CVT的产品线,今天加特可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CVT的制造商,我们有着非常全面的CVT的制造线。第二点重要的内容是,加特可目前拥有最佳的生产方式的JEPS,中国市场对加特可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将致力于满足中国市场的要求,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