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25:随动转向灯更安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3日08: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福特 锐界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在批量生产的轿车上,较先进的前照灯就是随动转向前照灯系统(AFS),也有称为“主动转向前照灯”。在行驶过程中,当驾驶人转动转向盘的同时,前照灯也会转动一定角度(一般为15 度)以消除照明死角。尤其是当弯道边上有行人或骑自行车人时,随动转向前照灯显得更为重要。

迷你 MINI 实拍 外观 图片

    随动转向前照灯系统不仅可以使前照灯左右转动,它还会根据车身平衡度的变化而自动调节光柱上下角度。例如当制动时、上坡和下坡时、前后乘坐人员不等时,车头下探或上仰的同时灯光也会自动调整上下角度,以维持光照的范围不变,从而提高行车的安全性能。

大众 迈腾 壁纸 外观 图片

    需要说明的是,除了随动转向前照灯外,还有一种类似的“边照”前照灯,通常称为自动辅助转向灯。
    自动辅助转向灯的前照灯实际上是不动的,其中的任何部件都是固定不动的,但它能够在转向盘转过一定角度时,自动点亮一个照亮弯道方向的卤素灯泡,从而扩大弯道方向上的照明范围,扩大驾驶人的视野,增强转向时的安全性。
    这种辅助灯光不仅不能转动,而且不能够随着汽车前后重心的变化而“上下”随动,在转弯时汽车的前照灯一直是固定不动的,仍然直直地照向前方。


   【陈总编提醒】自动辅助转向灯和随动转向前照灯的性能有明显区别,成本相差也较大,虽然它们的目的都是一样的。我们在面对厂家宣传时最好了解清楚到底是哪种灯。

相关阅读:   《好车100个标准》 更多阅读 请点击  》》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