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读广州车展:合资自主品牌明年群体面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3日14: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广州国际车展以“16万平方米参展面积、890辆展车数量、5款全球首发车型、45款中国首发车型、30辆概念车”的强大阵容,创造了该车展新纪录。作为年度最后一次大型车展,广州车展不仅是今年车市的谢幕汇演,也成为来年汽车市场的风向标。

  多款产品齐亮相

  在本届车展上,合资企业自主品牌集中发力,成为一大看点。广汽本田发布了自主品牌理念的首款量产车型“理念S1”,东风日产也展示了启辰的首款概念车,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则早在一个月前发布了首款中级车宝骏630。事实表明,合资自主品牌已经发展到产品层面。

  不仅如此,一汽大众长安福特北京现代、广汽丰田等也跃跃欲试,自主品牌已经成为合资车企的“香饽饽”。随着合资自主车型的群体勃兴,凭借“合资品质、亲民价格”,它们即将呈现异军突起之势。

  合资企业发展自主的优势在于,依靠股东方的优势资源,通过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并进行进一步地自主研发,使企业掌握了核心技术,逐步具备可持续开发新车的能力。

  由此可见,合资自主品牌的最大挑战并非技术或品质,而是全新品牌的塑造。正如上汽通用五菱沈阳所说,“品牌高于产品,宝骏要有自己的品牌DNA”。以宝骏为例,它被定位成“融合合资企业经验和技术、本地化生产成本优势和强大经销商网络资源的自主品牌,也是一个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具有国际标准质量和可靠性、平易近人的自主品牌。”

  明年将集中上市

  分析人士表示,“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凭借合资方在产品及渠道方所拥有的优势,与生俱来就具备了强者的资本。”记者从上汽通用五菱获悉,宝骏品牌从筹划到下线历时三年,得到来自股东方长期而全面的大力支持,宝骏630研发、制造、配套和服务体系的建设也完全按照通用汽车的全球制造体系和标准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合资自主品牌不仅拥有合资企业的高品质,同时也具备了媲美传统自主品牌的高价值,具有十分突出的亲民特质。知名汽车专家贾新光曾表示,“在拥有价格和品质双重优势的情况下,宝骏、启辰们充分满足了那些‘收入不足,但又想享受合资车型品质’的消费者的需求”。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透露,作为即将首先上市的合资自主车型,“宝骏630将瞄准最大市场,但售价不会超过10万元”;东风日产负责人也披露,启辰首款车型应该会在10万以下;“低端不低质,我们就是想给消费者很大实惠的东西。” 广本执行副总姚一鸣一语道破。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确保宝骏630的上市进度,上汽通用五菱在其下线之后,正紧锣密鼓进行上市前的最后冲刺,预计在2011年上半年上市。无独有偶,广汽本田理念S1也将上市时间定为明年上半年。

  可以预计,2011年汽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随着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的崛起,将以强大的优势,给传统自主品牌形成压力,同时也将带来良性挑战。对消费者来说,随着明年合资自主车型的陆续上市,也将拥有更多亲民之选。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