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瑞祥:节能减排将成为各国共同战略选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8日11:38
来源:《新能源汽车》

  王瑞祥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

  关键词:节能减排、承诺

  从历史上看,全球每一次大的经济危机都伴随着科技的新突破,进而推动产业革命和技术革命,催生新兴产业。后金融危机时代,节能减排发展经济和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各国政府共同战略的选择。

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能源安全和环境保护,始终不移的鼓励和支持节能新能源汽车的研究与技术创新,把节能新能源汽车作为产业发展方向。

  在2009年12月召开的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上,中国政府曾郑重承诺,到2020年,中国国内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为落实哥本哈根会议精神,今年以来中国已经在在公交、出租、购物环保等公共服务领域率先使用节能新能源汽车,目前已经取得可喜的成果。中国正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承诺,承担起自己的国际责任。

  这次论坛既是一次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也为中国向国际同行学习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目前中国的汽车生产和销售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一。节能减排、环境保护面临着巨大压力,中国的企业家、学者对这次寄予厚望,希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推动中国电动汽车整个行业技术进步、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