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田着手建立全球首家 太阳能汽车充电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8日11: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如今汽油价格飙升,在美国,每加仑(约合3.785升)汽油价格已超过3美元,再加上越来越多的人们也开始关注全球变暖问题,电动车将迎来销售的新高潮。从高高在上的奥林匹克官员们到Discover网站的技术编辑们都已经对雪佛兰Volt进行了彻底检验,就电力汽车而言,主要技术障碍就是为其动力提供技术支持的基础设施还不存在,这就给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与此同时,本田公司一直致力于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缺乏的改革,他们已经开始着手试运行太阳能电动汽车充电站。

  最初,汽车公司开始讨论生产电动汽车时,他们是计划以煤这种化石燃料来代替汽油进行发电。但是使用再生能源给电动车充电无疑可以削减充电过程中原本将要产生的碳排放。

  本田公司将在日本三座城市展开电动车试验计划,并与琦玉县就环境问题而展开这一合作。双方希望能够完成“总能管理”系统,该系统能够提供个人家庭以及社区的能源供给,同时提供一种舒适,低碳的生活方式。

  该计划不仅仅面向电动汽车,而且还会面向混合动力汽车,电动踏板车以及电动手推车。本田公司将监测充电站,研究如何才能进行更有效地发电,并且不断提高便利性以及其可用性。

  本田公司希望在美国也能够建立电动汽车充电站,但是何时建立目前还尚未有消息传出。究竟是日产Leaf好还是雪佛兰Volt好,还需要等待这种技术尽快在美国使用才能得知。(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