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展路径已然明晰 深圳与电动汽车零距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8日17:44
来源:《新能源汽车》 作者:王蒙

  深圳。EVS25展会。

  以前所未有的密集程度出现的国内外各大厂商的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路径已然明晰的今天,人们的注意力更多地投向正在迅速崛起的纯电动车

  EVS25主办方组织的试乘试驾也成为空前规模的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活动,这也是本次大会的亮点之一,所有参会者都想体验一下驾乘新能源汽车的真实感受。

  11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试乘场地时,场地外已经围满了观众。报名试乘试驾的观众在场地一角排起了长队,所有的观众都希望能够牢牢把握这次体验未来技术、零距离感受电动车的难得机会。有些观众甚至为了体验展会上关注度最高的优秀车型,不惜花费一天的时间来排队。

  幸运的是,记者没有花费太多时间,便试乘了国内厂家“陆地方舟”改造生产的纯电动车型,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车仅仅是去掉传统的发动机,替换成大功率电动机,驾驶室底板铺上一层锂电池。

  与其他纯电动车不同的是,这辆纯电动车还保留传统汽车的离合装置和变速器。在驾驶过程中,除了一挡起步时由于电动机不会转动而无需踩离合器即能实现入挡之外,行驶起来与内燃机车型无异,唯一的区别是起步更加安静、更加迅猛,几乎每次都是抓地起步,驾驶员展示了百米加速以及制动性能,都无异于传统汽车。

  其他厂商也纷纷带来了自己的新能源车型,奇瑞的M1EV甚至已经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比亚迪荣威众泰中华等品牌的新能源车型也出现在试乘场上。

  随后,记者还试乘了雪佛兰沃蓝达。当向工作人员问及沃蓝达在驱动形式上的类别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沃蓝达在分类上还存在是否该归类于电动汽车的争论。但有一点确定的是,增程式功能设计的沃蓝达能够在电池续航里程用尽之后启动车载发动机来进行发电,而不是直接驱动。所以可以直接判断,这时的沃蓝达仍是纯电力驱动。

  相比陆地方舟,沃蓝达带给乘客的几乎是绝对的宁静。出色的密封及隔音隔离掉了绝大多数路噪及风噪,也没有丝毫感觉到电动机运转时的电流声音。下车后,记者也专门留意了车下的噪声,站在车前,几乎听不到任何的电机声。

  这次试乘试驾活动,让许多对纯电动车持有疑虑的人释怀了。新能源汽车发展路径已经明确,电动汽车的行业标准也定会在不久之后出台。面对日渐枯竭的传统能源,相信新能源汽车日后定会迅猛发展。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