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更严格公车配用新规近期出台 总量将下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30日07:33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最近要出台有关公车配备使用的新规定,这个规定比过去更加严格。”

   中国发布首份反腐白皮书:公众对反腐满意度达70.6%

  综合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最近要出台有关公车配备使用的新规定,这个规定比过去更加严格。”中纪委常委、秘书长吴玉良在昨日介绍《中国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白皮书有关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中国的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白皮书于昨日发表。这是中国首次发表关于反腐的白皮书。白皮书指出,2003年至2010年,公众对反腐败和廉政建设成效的满意度平稳上升,从51.9%提高到70.6%。

  继续制定五年反腐规划

  白皮书表示,反腐败和廉政建设关系国家发展全局,关系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关系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经过坚持不懈的探索,中国在反腐败和廉政建设上认识不断深化,实践不断发展,积累了丰富经验,促进了经济较快发展和社会稳定。公众认为消极腐败现象得到不同程度的遏制,满意度从2003年的68.1%上升到2010年的83.8%。

  关于未来的反腐工作安排,吴玉良在昨天就反腐白皮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将在2008年至2012年工作规划的基础上,制定惩治和预防腐败2013年至2018年工作规划,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继续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他指出,在预防腐败方面,中国一方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加快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促进政府职能的转变;一方面推进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的机制,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从源头上防止用人腐败。

  “三公”支出两年减200亿

  公务用车问题也是昨天发布会关注的焦点。吴玉良表示,今年中央纪委、监察部把厉行节约、整治奢靡之风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进行专项清理,涉及到“三公”的问题,即公款出国(境)旅游、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还有公务接待。三项支出在去年压缩158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又压缩了57亿元。

  “公车问题是明年中央纪委、监察部要作为专项清理的一项重点工作。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最近要出台有关公车配备使用的新规定,这个规定比过去更加严格,比如对省部级干部公车配备的标准排气量和购置税都比过去严格了,对党政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公务用车的编制也比过去严格了。也就是说,公车配备的标准和公车的总数量是要下降的。”吴玉良说。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此前的12月28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继续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和“小金库”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问题和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