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访贾鸣镝 上海大众稳步迈向“2020战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30日07:41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石一瑛

  双品牌2020战略

  东方早报:请您先总结一下上海大众2010年的表现,有那些成功的战略和年度亮点?

  贾鸣镝:首先是我们的产品战略,今年有多款新品,包括途观新途安、全新Polo三款主要新车,还有一些原有热销产品的更新换代,比如朗逸1.4TSI运动版,朗逸2011版,新明锐等。在接下来几年里,我们都会保持这样一个节奏。

  其次,还有双品牌战略。上海大众今年的销量预计将达到100万辆,其中大众汽车品牌占约80万辆。而斯柯达品牌从成立到现在,也是目前国内增长最快的品牌,两大品牌充分发挥了1+1〉2的作用。

  再者,就是我们比较看重的南方战略,南方市场的增量非常乐观,这一年我们在华南市场取得了不少的进步,上海大众在整个华南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已经上升到第四位,而在广东省是第五位。还有一些营销战略,实施的以用户满意度为核心的战略。

  东方早报:今年非常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大众品牌非常强势,业内普遍认为2009年和2010年的中国车市相对曲折,明年不可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明年您判断车市会呈现什么样的状态?对上海大众有何期待?

  贾鸣镝:首先,从大众汽车品牌的整个市场表现来讲,确实是突飞猛进。从朗逸开始,我们已经为旗下的产品融入更多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因素,包括新途安和全新Polo。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了解,将成为影响我们将来产品开发和发展的重要因素。其次,从整体市场来看,2009年和2010年有比较多的因素影响车市发展,主要体现在宏观环境,包括宏观政策的一些刺激,如延续到今年年底的购置税政策减半,国家推出的3000元惠民工程,刺激了车市的发展。

  明年初步估计会维持一个稳健的乐观增长,但是可能不会出现今年这种规模性的发展。政策带来的部分提前消费一定会发生在今年年底,明年我们预计在年初尤其在前两个季度,可能会出现一个相对低的层面。但是整体市场将整体呈现前低后高的趋势,增长可能不会有30%,维持在10%-20%左右。我们预计未来五年内车市将处于稳健乐观的形势。

  东方早报:那么上海大众2011年的目标是什么?未来的三年、五年会有什么样的规划?

  贾鸣镝:明年的销售安排相对是乐观的,我们需要做的是如何扩大上海大众在私人市场的竞争力,我们传统优势是在商务领域的占有率比较高,如何进入私车市场是我们需要研究的。长期来看,坚持我们的2015战略和2020战略,整体上的目标是继续提升我们的销量和占有率。而第一目标则是提升我们用户满意度的排名以及美誉度、无提示知晓度等,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斯柯达明确了2015年有一个战略目标,斯柯达将来会占到上海大众28%-30%的份额。针对这些战略目标,我们接下来会做一系列的产品规划以及一系列的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