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汽车颜色报告出炉 银色连续10年夺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30日07:5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美国杜邦发布了2010年度全球汽车颜色报告,该报告显示,2010年全球所销售汽车中,银色车占26%;黑色车占24%;灰色和白色各占16%;红色占6%;蓝色占5%;棕色占3%;绿色占2%;金色占1%;其他颜色占1%。

  据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得知,从2001开始,银色已经连续10年蝉联全球最受欢迎的新车颜色。那么,西安车市今年最受欢迎的颜色是什么,今年流行颜色又有哪些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西安多家4S店

  ■豪华品牌黑色占主流、金色渐流行

  在大多数消费者的印象里,黑色都是豪华车的主流。而实际上,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包括奔驰S级凯迪拉克凯雷德雷克萨斯LS系列、奥迪A6L等经典豪华车,黑色的确占据着绝对的主流,但银色、白色、金色等颜色在其他车型中的比例正在逐渐提升,尤其是金色,俨然已经成了多个车型的主打颜色。

  陕西新丰泰进口大众市场部经理李琳涛告诉记者,刚刚上市的新辉腾新途锐,香槟色的销量目前都是最好的。日系豪门讴歌的情况也很类似,记者从陕西航天盛世讴歌4S店了解到,目前讴歌全系车型中金色占到了1/3,黑色的比例仅是22%。英菲尼迪方面,陕西智翔市场经理周乐告诉记者,目前EX系列卖得最好的要数“秋枫栗”,FX系列则是“极夜棕”。陕西钧盛雷克萨斯市场经理李立飞表示,雷克萨斯RX270的金色和红色的占比很大最大。凯迪拉克陕西凯盛市场部经理李乐告诉记者,目前SLS赛威金色版的销量上升很快。另外,记者从陕西新丰泰奥迪了解到,即将上市的奥迪顶级车型全新A8,其主打颜色为白色和银色。

  不过,在SUV领域,黑色仍然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西安北星奔驰展厅经理陈辉告诉记者,奔驰全系列SUV包括GL、ML和GLK,黑色仍然占据着垄断地位,毕竟奔驰的定位仍然在商务领域。路虎的情况也差不多,陕西惠通路华市场经理张琳表示,路虎揽胜揽胜运动版黑色都是绝对的主流,当然发现和神行者的颜色要略微多样化一些,尤其是女车主会选择一些鲜艳的颜色,但总体上仍以黑色为主。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其顶级车型凯雷德和LX570都以黑色为主。

  ■三厢车 银、黑、白仍是主流

  除了豪华车之外,其他细分市场的颜色流行趋势又是如何呢?走访多家经销商后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三厢车和两厢车的颜色取向差异很大,甚至对同样一款车的三厢版和两厢版来说,颜色取向差异都相当明显。总体上看,三厢车的颜色要更传统一些,像银色、白色、黑色往往更受欢迎;而两厢车方面则是橙色、红色、黄色等鲜艳的颜色销量更大一些。

  东风日产西安英和总经理助理陈昊告诉记者,对于天籁而言,黑色的销量要大一些。长安福特陕西福腾市场经理杨帆表示,蒙迪欧致胜的主打色是黑色、银色、灰色和蓝色,都是属于偏沉稳的色调;福克斯三厢版的颜色则是像银色和灰色这样的大众色是主流。陕西中联MG市场经理李炎博告诉记者,MG6目前以白色和橙色为主,其中买白色的车主倾向于以后改装的居多,毕竟MG6是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

  ■两厢车个性色更受欢迎

  对于两厢车而言,其消费群体大多是追求活力和时尚的年轻人,他们对于鲜艳亮丽的颜色追求,在两厢车的销量表现得非常明显。陕西福腾市场经理杨帆告诉记者,福克斯两厢版的颜色就要比三厢版鲜艳得多,两厢版的福克斯黑色极少,而且一般都卖到了三、四级市场;嘉年华更是以橙色、红色、黄色等彩色为主。同样,长城汽车西安源康4S店市场经理黄晓文表示,长城炫丽的颜色主要是橙色、红色和白色。

  此外,一部分豪华品牌推出的限量版车型,其独特的颜色也很受消费者欢迎,而这些车基本上都是两厢版。西安金花宝马市场部经理李可工告诉记者,上半年宝马1系推出的巧克力版,虽然价格要比普通版贵上几万元,但其独特的颜色使得推出不久就被一抢而空。另外,大众甲壳虫推出的墨橘版,销量也相当不错。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祖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