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厢车获市场广泛认可 其风潮将如何演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4日10: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992年,富康率先扯起两厢大旗;

  2003年,奇瑞QQ引领了两厢车的时尚风潮;

  2006年,两厢福克斯掀起了两厢车的运动风尚

  2010年,景逸1.5XL开启了两厢车的舒适时代。

  经过了近20年的发展,昔日被视作“没屁股”而遭冷落的两厢车,终于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甚至可与三厢车分庭抗礼了。


  “两厢比三厢还卖得好。”不止一个品牌的经销商这样表示。

  东风日产佛山经销商表示,今年以来,两厢车占到了总销量的一半以上;长安福特东莞经销商也表示,总体来看,福克斯两厢车型比三厢更畅销一些。相比这些经销商的淡定,东风风行经销商却是焦灼万分。因为景逸1.5XL现车供应紧张,现在一车难求,他们不得不前往东风风行总部去要车。

  据悉,9月,景逸1.5XL以试销的姿态,在郑州、西安、武汉、青岛等几个城市低调亮相,当月便收获订单近7000辆。

东风风行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终于松了一口气,“两厢车市场的脉搏,东风风行把对了。”

  从家用两厢富康到时尚两厢QQ,再到运动两厢福克斯,随着两厢车的接力棒一根一根地在车市传递,两厢车的销售热潮也随之掀起了一波又一波。谁将接过两厢车的下一根接力棒?两厢车的下一个市场趋势是什么?

  在分析了人们体型变高变大的趋势之后,在洞察了中国社会消费升级的趋势之后,在目睹城市化发展现状之后,东风风行向市场上推出了景逸1.5XL——一款以宽敞舒适为核心目标、以时速低于80公里的市区操控为基准、定位于城市家庭第一辆代步轿车的1.5升宽适大两厢车。

  据了解,景逸1.5XL的车身尺寸为4.32×1.804×1.62米,轴距为2.685米,这样的尺寸在1.6排量以下的细分市场是罕见的,已经达到雅阁B级车标准,宽敞舒适,足以让驾乘者尽情舒展身体。比如,后排座椅与前排座椅之间的最大距离为520mm,最小距离为310mm,为同档次车型中膝部空间最大,可以让三个成年人轻松地翘起二郎腿。


  此外,景逸1.5XL针对当前城市普遍存在的拥堵现象,针对时速低于80公里的市区操控进行了精心设计。景逸1.5XL搭载了三菱当前最先进的4A91全铝发动机,转速在4000 rpm时即可输出 143 Nm的峰值扭,这种“低速高扭”的特性,让堵车频发的市区操控变得迅猛有力,让车主驾驭自如,这,也是一种舒适感。在此基础上,景逸1.5XL又对方向盘、离合器等装置进行了精心调校,使其更加轻便、快捷,即使女性开起来,也会很容易。

  “蜗居”在现代都市中引发了强烈的共鸣,表达了人们久居都市的压抑感,日益严重的拥堵现象又为这种压抑感增加了一些砝码。在这种环境下,景逸1.5XL倡导的宽适主义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人们的身心,这也许就是其热销背后的社会心理所在。实际上,QQ的时尚与福克斯的运动,从表面上看是年轻消费者个性的张扬,实则也是一种自我解压,一种身心的释放。从这一点看,两厢车的热潮似乎始终是一脉相承。

  当然,5.99万起的超值售价,也是景逸1.5XL成功接过两厢车接力棒的关键所在。正如QQ、福克斯的售价逐渐走低,高性价比是两厢车热销不可或缺的要素。

  最后,试问,在家用潮、时尚潮、运动潮、舒适潮轮番兴起之后,两厢车下一个热潮将是什么?继东风风行之后,谁又将接过两厢车的下一根接力棒?

(责任编辑:王艳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