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用而舒适 几款大空间两厢车对比导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2日10: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两厢车,时尚、动感,成为80后等年轻消费群体青睐的对象。但是,因为比三厢车少了一个后备箱,两厢车也遭遇了“中看不实用”的误解。而随着大两厢车型的日益走红,这个误解也逐渐消亡。大尺寸车身设计的两厢车,不仅驾乘空间显著加大,增强了实用性,而且因为能够让身体伸展得更加自由,而创造了不同一般的舒适享受,这种舒适感甚至超越了一般的三厢车。下面,笔者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实用而舒适的大空间两厢车。

  景逸1.5XL

  市场指导价:5.99-7.99万


  景逸1.5XL是一款定位为都市代步车的舒适型经济大车,景逸1.5XL的舒适性来自其超大的驾乘空间。景逸1.5XL以2.685米的同级别超长轴距,4.32×1.804×1.62米的加大号车身,直接把小排量车的空间升级到B级车,堪称小排量车市“空间之王”。置身其中,人们可以尽情舒展身体。例如,景逸1.5XL后排座椅与前排座椅之间的最大距离为520mm,最小距离为310mm,为同档次车型中最大膝部空间,可以让成年人轻松地翘起二郎腿。

此外,景逸1.5XL的底盘离地间距相对于普通的轿车略高,这为其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视野。同时,景逸1.5XL车身高达1.62米,这使得驾乘者入座后,头部空间绰绰有余,让身心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

  景逸1.5XL的舒适性,还来自其轻快、便捷的操控性。景逸1.5XL选择了三菱当下最先进的小排量发动机——4A91发动机,在三菱MIV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帮助下,88 kw的最大功率在6000 rpm时获得,143 Nm的峰值扭矩输出出现在4000 rpm,具有明显的“双峰高效”、“低速高扭”动力特征。“低速高扭”的特性,很适合城市工况。因为城市都是红绿灯遍布,堵车频频,需要不停地起步、加速,“低速高扭”则可以让这种市区操控变得迅猛有力,让车主驾驭自如。在此基础上,景逸1.5XL又对方向盘、离合器等装置进行了精心调校,使其更加轻便、快捷,即使女性开起来,也很容易。

  骏捷 FRV

  市场指导价:5.73-8.53万


  骏捷FRV 的车身造型动感时尚,比骏捷三厢车型更富有冲击力。骏捷FRV的轴距达到2580mm,整车长4210mm,宽1755mm,高1460mm,内部空间相当充裕。骏捷FRV采用的是三菱 4G18S和4G13S动力发动机,并配备了5速手动变速箱和来自三菱的4速自动变速箱,其中1.3L版本依然保留国三排放标准,同时推出了达到了国Ⅳ排放标准。

  骏捷FRV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后悬采用复合扭转梁及充气式前后减振器,这让它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很容易闪转腾挪;车身刚性高,开起来很稳,转弯时稳定性很好,基本没有侧倾现象的发生,完全置于掌控之中;脚踏板的位置设计充分考虑了不同身高驾驶者的需要,离合、制动都深浅适中,保证了驾驶者的操控乐趣。

  骊威1.6L

  市场指导价:8.58-12.98万


  骊威一直以来以小车型大空间的特性著称,备受消费者青睐。新款骊威外形摒弃了老款那说得上土气,同时带给人廉价感觉的形象,显得更为和谐,自然。内饰方面,你能感受到东风日产最为擅长的舒适性设计所带来的视觉体验,浅色调设计的家居内饰依然温馨不减,做工出色,中控台整体造型未变。

  新骊威的车身尺寸,与09款车型完全一样,长宽高分别为4178×1690×1565mm,轴距为2600mm,虽然相比景逸1.5XL的尺寸,几乎小了一号,但还是比其它同级车型要大一些,相信不少消费者选择骊威,也是奔着它的大空间去的。此外,它的油耗与舒适性同样不错。

  现代-I30 1.6L

  市场指导价:9.98-14.18万


  现代i30采用和悦相同的现代HD平台,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45mm/1775mm/1485mm,轴距与悦动车型相同为2650mm。其后备厢容积则可达到307L,将后排座椅整体放倒后,储物空间将增大到1217L,虽然比景逸1.5XL的700L/1970L尚有差距,但这种空间表现在两厢车中已经是很不错了。

  动力方面,现代i30采用共有1.6L和2.0L两种排量发动机,其中1.6L 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90.4kW,峰值扭矩155N•m。另外这款新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打造,配有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不过,现代i30的弱点在于车身刚性不足,底盘不够扎实。

  总结:

  上述四款车型中,从性价比与舒适性来看,景逸1.5XL,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轴距,它都是最大的,而且售价也几乎是最低的,还搭载了先进的三菱发动机,对经济实力不足但对于舒适性要求较高消费者来说,是个超值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艳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