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车配备新规近期出台 将公布需减少数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30日08:2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乾

  昨天,国务院新闻办发表我国首份《中国的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白皮书,称2003年至2010年,中国公众对反腐败和廉政建设成效的满意度平稳上升,从51.9%提高到70.6%。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吴玉良透露,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最近要出台有关公车配备使用的新规定。

  吴玉良表示,公车问题是明年中央纪委监察部要作为专项清理的一项重点工作。新规比过去更加严格,比如对省部级干部公车配备的标准排气量和购置税都比过去严格,对党政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编制也比过去严格。也就是说,公车配备的标准和公车的总数量会下降。吴玉良称,该文件出台以后,将召开发布会,把全国公车的详细数量和需要减少的数量进行公布。

  这是我国首次以国际通行的正式官方文书“白皮书”形式发布反腐败和廉政建设报告,也是我国首次比较全面、系统地介绍反腐败和廉政建设基本情况。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由此成为继人权、国防、环保、西藏等之后又一个被官方纳入白皮书范畴的重要议题。

  白皮书里提供了一系列惩治腐败的数据:2003年至2009年,各级人民检察院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案件24万多件,2009年,对3194名行贿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自2005年集中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以来至2009年,全国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69200多件,涉案金额165.9亿元;2009年,共对7036名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

  今年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上升。今年1至11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1.9万件,结案10.8万件,给予11.3万人党纪政纪处分。其中,涉嫌违法移送司法机关的有4332人。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