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FACE TIME]第8期:访一汽-大众奥迪薄石

2013年07月30日09: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4页 :对话——新规划 A3国产谜题揭晓

  新规划 A3国产谜题揭晓

  搜狐汽车:从A6L身上也可以看得出目前中国C级豪华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在此情况下,各大豪华车企已经将战场转移到紧凑车型上。有媒体评论称奥迪未来销量的增长,关键在于A3、Q3这样的紧凑车型。四天以前,奥迪中国方面宣布全新奥迪A3两厢/三厢版即将在明年登陆中国,并且没有任何的加长。奥迪A3的国产传闻已经流传很久,据您所知这款全新A3进入中国市场是会先进口,还是直接国产生产?

  薄石:再过几个月,我们肯定会邀请大家去参加一个会,会上将详细解释有关奥迪A3车型具体的战略,比如它在中国市场的潜力,我们会采取什么样的市场策略等等,到时候一切都会揭晓。但就目前而言,我还不能透露,希望大家可以继续保持关注。(7月25日,在一汽-大众奥迪25周年庆典上,宣布全新奥迪A3成为第五款国产车型。)

  搜狐汽车:国产奥迪Q3上市以来的销量情况怎样?奥迪Q3的广告语是“潮流重塑”,在激烈竞争的中国SUV市场,您觉得国产版奥迪Q3引领潮流的资本是什么?

  薄石:奥迪Q3上市几个月的时间,从这几个月的表现来看,在它所在的细分市场,大约已占据了50%的市场份额。我相信这个数字不是偶然得来的成果的,由此可以看到它确实是一款“潮流重塑”的车。

  为什么这么说?首先,从它的外观设计风格来说,它的轿跑型SUV外观设计相当优雅,非常时尚;从功能性来说,奥迪Q3比同类车型更具有实用功能性。比如它的后备箱比某些竞争对手车型大40升左右;从驾驶感觉来看,这是一款非常具有动感驾驶特点的车,而且燃油效率非常高。它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从燃油效率来说,6.3升的百公里燃油效率,在同类当中属佼佼者;从安全性来说,它给驾驶者提供了多方面的辅助技术,像车道保持辅助,缓坡陡降等等。因此可以给驾驶者带来更好的安全性能;另外一点不能忘记的是,所有奥迪车的做工毫无疑问都是非常精致的。

  种种方面来看,奥迪Q3都相当出色,所以完全可以把它称作在它的细分市场“潮流重塑”的一款车。它能够给驾驶者带来非常愉悦、满足的驾驶感受。对此消费者是不是满意,可以从具体的市场数字上看出来。

  搜狐汽车:在销量上,目前一汽-大众奥迪无疑是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领导者,但在搜狐汽车一项针对消费者终端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在豪华车品牌最为重要的品牌尊贵度上,奥迪仍让屈居第二,并列排名第一的是宝马和奔驰。您觉得在消费者心中奥迪品牌尊贵度屈居第二的原因是什么?未来会得到改善吗?

  薄石:从一汽-大众奥迪成立至今,已有25年时间。在这个时间段中,中国市场在不断发展,客户的特征也在不断变化。如果看奥迪品牌的价值,品牌的资产,在市场上它是非常成功的,客户对它的认可度非常高。如果没有客户认可这个品牌,显然我们不能在市场上取得这样的成功,或者说比竞争对手更加成功。

  因此我们相信,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核心价值——进取、尊贵、动感,确实得到了消费者很大程度的认可。而品牌尊贵度只是消费者对于品牌认知当中的一个方面。我们更注重品牌的整个形象,消费者对于它完整的认知。要看一个品牌的各个方面,才能去了解这一款车。仅仅看一个指标,我觉得不够。如果综合判断奥迪品牌的话,我相信这是非常强大的品牌,在中国市场要强于竞争对手。也正是由于这个品牌非常强大,所以我们才取得了这么多成功。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