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FACE TIME]第8期:访一汽-大众奥迪薄石

2013年07月30日09: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8页 :对话——重平衡 工作并非生活的全部

  重平衡 工作并非生活的全部

  搜狐汽车:在您来到中国市场的这两年时间里,您所面对的最大的困难和挑战是什么?

  薄石:可能还是语言所带来的问题。通过语言,你可以快速的了解市场的文化,以及对话人的直接反应等等。由于语言上的障碍,使得我无论在沟通中,还是对市场发展的了解中,都稍微慢一点点。

  搜狐汽车:那么在这方面您有在学习吗?

  薄石:没有。一开始有试过,但后来发现时间不太够。

  搜狐汽车:除了日本和中国以外,您还在奥迪的荷兰、比利时、西班牙、土耳其等销售公司担任过销售经理。先后在这些国家的经历,对您目前的工作有哪些帮助?在这些国家中您最喜欢哪一个?

  薄石:我非常幸运,能够走过这么有意思的、非常有挑战性的、多样化的职业生涯,到过这么多市场去工作。所有前面这些工作经历,对于我到中国来工作,都是非常必要的,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中国市场的变化速度在世界上是最快的,今天还是对的东西,可能到明天就不行了。而之前和不同市场接触、打交道的经验,让我更好的适应中国这样一个快速发展,且非常多样化的一个市场。

  要说到底哪个国家或者市场是我的最爱,我觉得应该是中国。在中国的两年多的时间里,是我的职业生涯当中最具多样性、且最强烈的体验。

  搜狐汽车:奥迪一直把进取作为自己的DNA,那么在生活中,您的性格又是什么样的?是不是也非常重视进取?

  薄石:我个人是什么样的个性,我自己来讲并不是最好,可能要问一下我的同事或者朋友。但确实奥迪品牌有非常鲜明的进取DNA,这是奥迪团队一种组织行为特征。讲到进取,它包含很多东西,比如不断的创新,不断的追求引领的能力和引领的地位,还有激情和责任感。

  搜狐汽车:在工作之余您的爱好是什么?有什么独特的减压方式吗?

  薄石:在我工作之余做了挺多事情,比如读书,看一些展览,参观美术馆,和朋友们聊天,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还会做一些运动来更好的平衡我的生活。我不会将所有时间都用来工作,也从很多不同方面来汲取灵感。

  搜狐汽车:请您帮我们推荐一本对您影响最大的书?

  薄石:对我影响最大的其实不是普通意义上的一本书,它是名人语录的合集。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