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FACE TIME]第8期:访一汽-大众奥迪薄石

2013年07月30日09: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5页 :对话——领先者 将在中国推出电动车型

  领先者 将在中国推出电动车型

  搜狐汽车:您刚才也提到了奥迪的“领先者”战略,根据这一战略的规划,今年奥迪将在中国推出十款以上的新车型,而到2015年,奥迪全系42款车型将全部引入中国市场。在丰富产品阵营的同时,您会不会担心这样大规模的引入新产品会让奥迪会变成“大街款”,从而降低它在消费者心目中豪华品牌的形象?

  薄石:这个问题应该联系整个中国市场的发展来看。中国的汽车市场,特别是我们所关注的豪华车市场,在过去这些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大家对于个性化的追求越来越明显。作为市场的领先者,并且希望继续保持领先地位的奥迪来说,显然我们必须用适当的产品去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

  另外,奥迪45%的车型不是轿车,而是SUV、轿跑车、敞篷跑车、超级跑车,还有一些运动车型。同时在新能源车型上面,我们也希望可以引领市场发展。一方面,我们希望在这个市场上能够成为一个重要的参与者。另外,尽管目前这个类别的车型的消费者数量不是很多,但是确实在增加,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块市场。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把更多的、更新的新能源车型带到中国市场,来满足相应消费者的需求。

  搜狐汽车:说到新能源车型,今年5月奥迪号称全球最为高效的全混C级豪华轿车——全新A6 40 hybrid和D级豪华轿车A8L 40 hybrid正式上市,这两个月以来,它们的销量情况如何?

  薄石:目前的销售数字是非常符合预期的。当然跟常规车型比的话,这一销量显然不可比。因为这是相对小众的一块市场,同时也是比较新的一块市场,期望混合动力车型能够像传统车型那么热卖是不切合实际的。

  尽管这么说,我们还是坚定的引入这个车型。原因是什么?首先,我们是高档车市场的领先品牌,我们有责任把最先进的理念和产品在第一时间介绍给中国市场,特别是这种环保绿色车型。作为最成功的高档车品牌,这也是在铺垫市场,以继续引领市场发展;第二点,我们觉得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越来越多关注环保的人士会选择奥迪混合动力车型。这个人数会越来越多,所以我们提供这种具备高驾驶性能和燃油效率的混合动力车型,来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基于这两点考虑,无论从品牌建设角度,还是从奥迪在中国的发展角度,我们都需要在现在这个时刻,在中国推出重量级的,价格适合的新能源车型。

  搜狐汽车:通过进口整车方式,雷克萨斯五年前就将混动车型引入中国高档车市场,据透露目前销售的混合动力高档车产品中,最早涉足该领域的雷克萨斯已占据八成以上的份额。奥迪为了扩大产品市场,除了不断投入新车型以外,在混动方面还有没有其他的计划和举措?

  薄石:什么时间推出混合动力车型,是不是一定要成为市场第一家推出这一车型的企业,并不能够决定是否能够领导某一个具体市场。奥迪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比如奥迪Q5、奥迪Q3,它们并不是在具体细分市场当中第一个推出的,但都能够后来居上,并且这些产品都能领导相应细分市场。

  正是由于我们的产品品质突出,所以尽管不是第一个,但却成为所在细分市场的标杆。比如奥迪Q5混合动力车型,它的百公里加速仅需6秒,虽然是混合动力车型,但完全没有牺牲动力。它兼顾了环保性和驾驶乐趣,这是奥迪非常擅长的,也是奥迪Q5在市场上比较具有潜力的地方。同时看一下勒芒24小时赛中奥迪R18 e-tron quattro车型的表现,也可以体现出在这个方面奥迪确实有很强的技术能力,可以兼顾到车的驾驶性能、运动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搜狐汽车:作为奥迪传统的竞争对手,宝马即将推出全新的纯电动车品牌“i品牌”。宝马纯电动车品牌的推出对奥迪会不会有影响和冲击?一汽-大众奥迪将怎么去应对?

  薄石:从新能源车型来说,奥迪一直是本着非常负责任,而且积极的态度。从我们在这个市场上的表现来看,也可以看出来。首先,在国产车型中,一汽-大众奥迪是最先开始使用微混技术的,现在又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一系列混合动力车型。我们确实希望能够引领新能源市场发展。

  现在一汽-大众奥迪也在考虑推出一些电动车型,以此保持我们在新能源车型上的引领地位。我们已经开始实施一系列具体举措。目前在合作双方之间,正在进一步考虑未如何在新能源车型发展上更加有所作为。

  搜狐汽车:您说合资双方考虑共同推出电动车型,是指一汽和奥迪共同去研发吗?

  薄石:这个问题我可能并不适合回答。到底这个车型怎样研发,双方是什么合作模式,可能要问双方股东。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