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FACE TIME]第8期:访一汽-大众奥迪薄石

2013年07月30日09: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6页 :对话——去官车化 品牌形象及价值调整不大

  去官车化 品牌形象及价值调整不大

  搜狐汽车:在中国车市整体微增长的情况下,您对未来豪华车市场预期是怎样的?豪华车市场会不会出现微增长?如果豪华车市场真的出现微增长的状况,会不会影响“领先者”战略的实施?

  薄石:汽车市场有不同的发展阶段,一开始是极高速的增长,然后放缓到较低的两位数增长,接着是个位数增长,最后可能会达到一个比较饱和的状态。对中国来说,极高速增长的阶段可能确实已经离开我们了。现在处于一个较低的两位数增长阶段,未来可能还会再放缓。

  在这个市场上,高档车所占的比例目前在中国市场还不足10%。在欧洲这一比例在15%左右,德国在25%左右。所以从高档车市场的发展来看,我觉得潜力还是相当大的。但具体到市场的增速,确实是在放缓。

  这样一个市场动态的变化,在“领先者”战略中已经加以考虑,而且已经反映在其中。这也是为什么我强调对于未来增长来说,要追求高质量的增长。因为从量来说,已经不可能像以前那么极速的增长,所以质的增长在接下来会变得非常重要。

  搜狐汽车:按照规划今年一汽-大众奥迪有十款以上的产品将引入中国市场,那么在这一规划中,在今年下半年以及明年,有哪些具体车型可能引入中国?

  薄石:明年将引入的车型大家可能要多一点耐心。下半年我们将陆续推出一些高性能车型和限量版车型。

  搜狐汽车:“官车”的形象一度给奥迪带来了非常良好的口碑和销售,但我们了解到,其实目前奥迪非常渴望"去官车化",实现年轻化。为了这一战略的实现, 2013年上半年,奥迪推出了奥迪影像季;在产品上,也将推广如Q3、A1等针对年轻人打造的紧凑车型。通过这些举措,您觉得树立一个全新的、年轻化的奥迪形象需要多长时间?

  薄石:从品牌形象和价值来说,实际上我们并没有做出大的调整,我们一直强调奥迪是进取、尊贵、动感的。但是因为消费者变得越来越多样化,他们的追求也越来越多样化和个性化,因此我们也在相应的推出更多产品来满足他们的需求。同时,在跟他们进行沟通和交流的时候,需要使用一些新的方式。但从品牌的核心形象和价值来说,实际上并没有重大的调整。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