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撬动汽车行业未来的支点与杠杆

互动一:新能源补贴政策的利弊与未来方向

2016年06月02日17: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7页 :王强:理清新能源 推广目的,可以考虑多元化发展

    王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来讲,从两端站更广一点,从更顶层的视角看待这件事,如果真是为了迎接未来的生存挑战,环境压力各方面,推广新能源策略这个可能是一个更广义的策略,不能只限于纯电动汽车,这是两个概念。如果说弯道超车,那是不同的目的,怎么在汽车工业赶超欧美,那就跟发展新能源不能一块儿说,这两个最好分开。

     你到底目的是什么?如果真是推广新能源,我认为如付于武理事长所说,考虑多元化,包括不是我们空想,现在在国外已经都非常成熟了。前一段时间我们接触了日本的企业在推广氢燃料汽车,续航从技术上已经非常完美了,700公里的续航里程,完全解决了新能源的里程焦虑问题。

     从推广新能源的需求方角度也可以考虑多元化的发展,现在更多的还是延续传统的内燃机车的视角,车造完了卖给最终消费者作为私家车,出去的时候是不是考虑把这个车扩大范围,所有运营属性的乘用车全都换成纯电动,政府可以适当干预别说强制,所有租赁公司、运营的专车,这些车先变成纯电动的汽车,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是可行的。原因很简单,现在消费者在市场上可选的或者能够称心如意的纯电动车很少,这是第一点。第二,纯电动车目前存在的问题比如里程焦虑、没地方充电、基础设施不完善等等问题,把它变成运营属性的话都可以很好解决,可以有计划使用这些车,而真正私家车的使用其实没计划,我可能今天就出去发现没电了,那出去别用了,这个不行。 从两端,一个从产品端考虑多元化属性,另外一方面产品推向市场特定的领域用户需求,这个可以针对性多元化覆盖,不一定按照现在的汽车市场销售体系或者市场模式去做这个事情。我个人就这一点不成熟的想法。

    主持人:基本达成一个共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应该更全面化一些,不止局限于电动车,大家都觉得混合动力车我们也应该有一些探索。还有国家补贴政策的利弊,往产学研结合方面做一些投资会更有利于产业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李德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