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6全球汽车论坛

头脑风暴:论营销战略的创新

2016年06月06日18:46
来源:搜狐汽车
第5页 :王俊:自主品牌要提升消费者付出成本回报

  主持人:非常感谢宝马(中国)刘智总裁的演讲,从几位老总的演讲中我们感觉到营销之所以要创新求变是因为这个世界确实变了。现在是买车不用去4S店了,用车可以共享了,修车不用出门了,开车甚至不用人了,在这样的环境下你不创新不求变是不行了。我们接下来就围绕创新求变探讨如何求变,不同企业对于变的理解可能不太一样,我们接下来就围绕这个话题进行进一步的互动交流。首先想请问长安的王俊总经理,您说过“产品是最大的营销”,你刚才也讲到了你们现在正在做的接近式营销,有很多创新想法和做法。我想问这一切创新求变围绕什么样的基本原则,就是说你主要是围绕用户展开,还是展开竞争对手展开,还是围绕产品自身产品内涵来展开的?

  王俊:谢谢小勇总编。我还是要打一个广告,因为机会难得。我一直认为,这可能是我个人认识,不管汽车业也好,还是任何一个体系,其实都是一个臃余设计,它不断通过竞争和演化找到平衡解决方案。一定要找到一个最佳解决方法解决消费者如何从自己贡献出去的价格拿到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案和体验,实际上这个过程里面,以长安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就是在这过程中通过不断的竞争产生新的解决方案,包括产品本身,使得中国目前不管你愿意不愿意,你想做不想做,实际上每一个消费者在付出的成本角度上得到了很多非常重要的提升。也就是你花的最少的成本获得的最好的价值体现。长安在这个过程里面,我们也是秉承理念,就是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最佳的解决方案。当然这是我们最终的终极目标。所以我们在现实情况下消费者认识你的品牌、要买你的解决方案它还是以产品的形式来存在的。就是说我们传统的汽车业它是以硬件价值来体现或者说最直接的感受。基于此,我们长安为什么这么致力于打造和建设我们的产品系统呢?其实我们这个产品系统也是在不断的演化,除了硬性的车本身以外,我们提供的一些服务类也是纳入产品的概念。包括我们以用户为核心来展开设计、制造,我们可以毫不夸张的讲,今天在我们这个系统上面,我们当天什么时候这台车是为哪一个用户什么订单生产的车子我们都可以非常容易跟踪和了解到,而且能够及时的做到这个沟通。我们进入汽车行业从中国品牌来讲还是比较晚的,我们通过努力,一系列的产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也使得中国品牌在全球竞争范围内至少在中国市场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使得我们整体的交易成本大幅度下降,我觉得这就是最大的贡献,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要借各种机会要给自主品牌打广告,要给中国品牌打广告,这是中国人降低交易成本最重要的一个方式。

  第二个就是消费者通过产品的口碑,因为没有饿过肚子,或者没有到基层看到消费者如何想要得到汽车,如何想要享受汽车那你也就无法理解中国汽车市场为什么有这么大潜力。随着互联网发展,原来过高的沟通和交易成本都降低了,使得消费者很快能够掌握对称化的消费信息,所以购买模式也自然就发生了变化。但可以看到,我们就拿互联网网上购买来说,其实农村的淘宝发展速度,我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经历,是远远快于在城市里面推广网购的。我们也从电信公司得到一个数据,我现在分管这部分的消费者他们用手机上网的时间是要远远高于今天在座的各位,因为他们闲下来而又没有其他消费方式,就只能去看手机,手机就能上网。所以如果你知道这些,你就知道要提供什么样的产品,让他们能够体验到并尽快享受到美好汽车生活

  基于此,我觉得我们目前第一步就是要让中国消费者以更快更低的成本享受到汽车生活,所以我们认为当前中国的汽车市场还有很大的细分可能性和空间。因此,我们这一段时间把产品作为我们最大的营销理念,围绕着消费者的需求去展开我们的产品设计、营销和服务,这是我们现在对这个方面的理解,谢谢。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