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一汽马自达服务部部长杜文博-中国汽车服务营销精英50人-搜狐汽车

杜文博:正试验边远地区售后服务解决方案
焦点图
  • 本期出场人: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服务部部长 杜文博
  • 时间:2010年08月30日
  • 地点:北京
  • 主持人:张丽玥
上期回顾
上海通用别克售后服务总监 孟峻
孟峻:今年完成60家绿色样板间

我们的目标在今年下半年成立一个专门的小组,由丁总亲自挂帅…[全文]

【编者按】主管售后服务的杜文博,既总结出探索售后服务提升的诸多心得,也在寻求售后服务客户流失的解决方案,还有在国家召回条例、三包管理规定提出更高要求之后寻求应对方案的实际行动。他从多个方面阐述了一汽马自达售后服务的运作历史、现状及未来规划…


杜文博:边远地区售后服务问题将解决

   我们一直想让边远地区的客户得到相同标准的服务。现在已经找到一个方案了,我们正在实验,如果能成功的话,就能彻底解决边远地区或者空白地区服务的问题…[全文][评论]
一汽马自达获得价值体现奖

早在2003年,一汽马自达就确立了“全心管家式”服务品牌。2009年,伴随着睿翼的上市,一汽马自达从服务软硬件上对整个售后服务网络进行了全面升级… [更多]


杜文博 简历
1993年12月-1998年5月 一汽贸易总公司主管备件现场代表
1998年6月-2003年11月 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备件主管采购员、主管备件技术员(2001年11月-2002年7月参加一汽轿车公司的马自达项目组负责NAZDA6轿车售后服务的前期规划工作)
2003年12月-2005年02月 一汽轿车销售公司M6备品部部长
2005年3月—2008年7月 一汽马自达备品部长
2008年8月-现在 一汽马自达服务部部长
访谈一幕幕
杜文博
·对汽车售后服务的要求大大提高
形成这种形势的原因,第一是大形势的发展,现在汽车产业在GDP中占的比重是相当大的,车辆变成了大量的消费商品;第二是客户的要求在提升;第三是竞争的结果…[详细]
·三点主要工作
第一,维修商我们力求把车辆恢复到原始的状态,从维修技术上来下手。这是安全的第一条件……[详细]
杜文博
·售后客户出现流失
我们客户回店维修的比例今年上半年是将近87%,初保后的比例能够维持80%。今年我们发现这个数字有一点下降,去年是90%多一点…[详细]
·正在实验彻底解决边远地区服务的方法
在物流的配送方面广本一直在改善,包括现在是建立了一个中心库、六个分仓库,整个仓库面积现在接近了20万平米……[详细]
杜文博
·“三包法”产生的压力较大
召回出现的问题往往是小批量的问题,不会影响到全部。相对来说现在国家也在征询意见的“三包法”——《家用汽车三包管理规定》对企业的要求更高,这方面压力更大一些…[详细]
·执行存在疑问
当然有些问题不太好执行,比如说给符合条件的车,退货流程是怎样的?购置税怎样处理,交强险怎么处理,牌照如何处置,还有一些其他的费用,这些配套规定还不太清楚…[详细]
杜文博
·每日召开早会 处理消费者投诉
一汽马自达自成立第一天起,每天上班的时候部长以上级别的人要召开早会,从不间断。早会第一件事就是通报客户的投诉…[详细]
·零部件管理形成成熟体系
目前我们零部件的进口品种数还是占大部分。我们的零件销售使用信息系统来处理的,是自动化的。但是我们也设置了两个人叫销售计划员。他专门处理店面之间在紧急状况下的配件协调…[详细]
相关新闻
·一汽马自达召回 10691辆进口车马3马5

今年8月13日起在中国大陆召回33405辆马自达3和57286辆2007/2008款进口马自达5,共涉及10691辆。公告称,由于电动液压动力转向系统高压管路制造工序不良,导致管路内部生锈,转向系统失去助力,驾驶者会感觉操控车辆时转向沉重…


·一汽马自达“双拳战略”马6月销过万辆

新出炉的汽车上牌量数据显示,今年6月,一汽马自达Mazda6、睿翼累计销售12705辆,以10.43%的市场份额勇夺中高级车第一名…


·卜红升:一汽马自达侧重二网以及城市店

一汽马自达侧重的是二网以及城市店,城市展厅的发展模式。从整个销售结果来看,应该说专卖店实现了总销量的60%。通过二网汽车商圈以及城市展厅的销售给我们带来了较大的业绩。再加上当期经销店的布局并不完善,通过二网营销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业绩…


·技术合作升级 一汽马自达或将成立合资公司

马自达正在与中方合作伙伴一汽轿车方面洽谈新合作模式计划,未来可能成立合资公司…


·一汽马自达2010年“四季关怀”服务启动

一汽马自达的“四季关怀”服务活动到2010年已走过6年的成长历程,不同时节不同主题,但同样贴心、用心、专心的态度…


·一汽马自达发布品牌愿景 倡导驾驶文化

继发布2010年事业计划之后,一汽马自达更加全面阐述其品牌愿景及内涵。正式宣布了“安全负责任的享受驾驶乐趣”的驾驶文化理念以及“驾有乐 驭有格”的驾驶文化口号…


·完善产品布局 一汽马自达发布2010年计划

一汽马自达在北京正式发布2010年度事业计划:2010年一汽马自达年度销量计划为15万辆;同时发布正式的品牌愿景——安全负责任的享受驾驶乐趣。一汽马自达总经理山冈说,2010年从产品体系、销售服务体系等各个方面,一汽马自达都已经具备了跨越的基础。


·一汽马自达首个“实战性”安全驾驶训练营

一汽马自达自2010年6月以来,连续在杭州、广州、山东等经济发达、睿翼和Mazda6保有量较大区域,开设了针对车主的公益性安全驾驶训练营…

>> 返回搜狐汽车 | 搜狐购车
专题策划:搜狐汽车媒体中心  专题制作:张丽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