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杜文博:正寻求边远地区售后服务解决方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6日16: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每日召开早会 处理消费者投诉 

  主持人:现在消费者如果遇到了其他问题,他投诉的途径是怎么样的?

  杜文博:用户投诉途径很多。最主要的投诉途径是呼叫中心,这个中心接受客户的咨询和投诉,有公开的免费的电话。第二,有一个团队监控网上投诉,和我们原来自己的官方网站联系起来,监控各个论坛上的投诉。当然,也有投到店里面或者是投诉到个人的途径。

    对于处理机制,我一直引以为自豪的就是一汽马自达有其他公司没有的制度。一汽马自达自成立第一天起,每天上班的时候部长以上级别的人要召开早会,从不间断。早会第一件事就是通报客户的投诉,是由我们客户关系部通报接到电话的投诉和监控网上的投诉,包括投诉内容、客户要求。在这个会上未必能够得到解决,但是一定信息要通报出来。在这之后能做两件事情,第一,各项事件需要横向协调的,就可以跨部门协调。第二,从客户投诉里面我们查找到我们存在的问题,各个部门都可以发表一些建议。

  主持人:一汽马自达有一个比较特殊的情况,很多零部件需要从国外进口。这会不会成为售后服务和召回过程中的制约之处?

  杜文博:在零部件的供应上,一汽马自达一直表现得还是比较优秀的。他有一个得天独厚的条件,就是我们投放到市场中的车时间不太长,大部分车都是在产的产品。即使是在备件库存短缺的情况下,先生产的备件供给还是能够使用。最难办的是停产之后的车型。

    到目前为止我们零部件的进口品种数还是占大部分。现在只要周期锁定,就好办了。我们现在备件供应率是96%,这个水平在行业内是比较高的,应该是属于尖端水平。我们在特殊情况下的备件供给采用了特殊的变化来解决。我们的零件销售使用信息系统来处理的,是自动化的。但是我们也设置了两个人叫销售计划员。他专门处理店面之间在紧急状况下的配件协调。这是一个比较成熟的体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