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售后服务满意度 雪佛兰领跑自主品牌较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3日08:4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7月30日,权威的汽车评级机构J.D. Power亚太公司最新发布了2010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CSI)报告。上海通用雪佛兰以875分的成绩位列第一,本田在华合资企业广汽本田东风本田授权经销商的售后服务分别获得中国汽车行业客户满意度第二名和第三名。

记者发现,在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排名前十的企业中,自主品牌只有上汽荣威(排名第四位),直到第18位时才看到自主品牌一汽轿车的影子。

  2010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调研主要是衡量车主在购车的12至24个月期间,对中国市场授权经销商提供的保养和维修服务的满意度。报告评测了五个要素:服务质量、服务后交车、服务启动、服务顾问以及服务设施。广汽本田以874分的总分(总分1000分)荣获第二,仅以一分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但同比2009年结果(870分),分数有进一步的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在用户售后满意度指数前20名中,自主品牌荣威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甚至超过了豪华品牌奥迪雷克萨斯宝马。但整体排名来看,自主品牌的售后满意度则远远落后于合资和进口品牌。

  2010年CSI调研结果显示,各大汽车厂商对用户满意度的重视程度日渐提升,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随着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要求在售后服务方面更为重视细节,需要厂家不断地创新,进一步在提升服务满意度方面开拓新思路,而自主品牌犹需努力。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