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德振:六年沉淀 东本售后服务品牌呼之欲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8日11: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编者按]拥有60万客户、250多家特约店的东风本田,仅仅成立6年多,对于汽车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年轻而处于快速发展的年龄,随着新车型的不断引入、网点和客户的迅速增加,东风本田将会面临更多的售后机遇与挑战,比如新产品思铂睿的推出,东风本田对特约店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服务培训……经历6年的沉淀,东风本田售后服务负责人刘德振坦言,“做得好是一方面,让消费者有明确的印象必然需要建立售后服务品牌”,酝酿1.2年,东本售后服务品牌呼之欲出。

东风本田售后服务科副科长刘德振
东风本田售后服务科副科长刘德振

    4S店盈利售后占比30%-40%

  [主持人]:一般认为汽车售后服务意义在两方面,一方面提升品牌,另外在于盈利,您如何认为?

  [刘德振]:汽车企业来说主要还是提升客户满意度,在盈利方面和销售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当然,对于4S店来说这两方面都很重要。

  [主持人]:一般4S店售后服务的盈利占到多少?

  [刘德振]:售后服务的利润相对来说比较稳定,但比重随着汽车销售利润的增减而变化。

发达国家的汽车后市场利润已经超过销售利润,但国内来看还没有达到这样的情况。

  [主持人]:某些经销商老总介绍,售后这块已经占到百分之六七十甚至更高的盈利份额。

  [刘德振]:这是不同品牌的差异,单车销售利润越低服务利润占4S店盈利的比例越高。

  [主持人]:东风本田呢?

  [刘德振]:30%—40%。

  [主持人]:东风本田在售后服务方面有哪些优势?

  [刘德振]:东风本田这个企业应该说算是比较年轻。我们还是希望能把基础做好,从客户关心的角度考虑问题,客户一般关心两点,第一,我的车送到4S店维修保养我是放心的;第二,所产生的费用我是放心的。我们要求必须价格透明化。此外还有一点,增值服务要不要做?我了解到很多品牌都在做这方面的服务,但我们更多希望在做好基础方面适时开展一些服务。

  [主持人]:您提到价格透明化,平时4S店对于维修有名目繁多的打折活动,恰恰让人觉得价格不那么透明,东风本田的价格透明化是如何实施的?

  [刘德振]:售后收费是两方面,一方面是配件收费,另一方面是工时费。我们常用的零部件价格是全部公布在网上的,店里只能在这个基础之上打折,但是绝对不允许超过定价。此外,从管理角度来讲不排除同品牌店的竞争,合理的竞争我们是允许的,比如店里做店庆或者冬季夏季服务活动。工时费不同地区参照当地的标准。

  [主持人]:除了工时费和配件之外,是不是还有汽车用品?

  [刘德振]:一部分用品由厂家统一提供,但是随着汽车消费用品越来越多样化,我们不可能完全覆盖到所有用品,但对关键的用品质量我们会严格把关。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