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饶达:出口大幅下滑罪在不重视售后服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2日07:29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雪莲

  饶达 全国乘用车市场联席会秘书长

  2009年印度汽车出口增长20%多,得益于印度的汽车企业自己经营出口产品和金融危机使小排量汽车需求增长。中国的乘用车2009年出口下滑近50%,其原因是:汽车出口企业多数不在出口国自己经营,而授权当地汽车商做总经销。

全球金融危机,这些总经销商汽车销量下降,会把销量小的中国车放弃,而集中财力经营销量较大的汽车,虽然中国出口的乘用车也主要是小排量车,却表现很差。还有一些企业把汽车卖给国内的汽车贸易商,有些贸易商只管出口不管售后服务,结果他们成了砸出口汽车牌子的罪魁祸首,这样的汽车到一个国家,就会砸掉在一个国家中的中国品牌汽车形象,别的企业今后在这个国家拓展市场会事倍功半。汽车属于国家鼓励扩大出口的产品,享受最大的优惠,已经没有进一步优惠的可能,否则就构成WTO不允许的补贴。虽然11月份整车出口由负转正,但这是世界经济复苏所致,并不是今后汽车出口已经高枕无忧了。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