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中国——2014中国汽车营销峰会精彩致辞

车企媒体共谋汽车业转型发展之道

吴文平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

举行这场汽车行业的营销峰会,旨在成立中国汽车联盟专家顾问委员会,打造一个中国主流汽车企业沟通交流的信息平台。

车市调整与转型下的车企营销之变

柴占祥 中国贸促会汽车委员会会展部主任

正式迈入2000万时代的中国汽车产业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业的翘楚,正在经历由汽车生产大国向创新强国的战略转型。

车市年均10%增长速度将持续十年

徐长明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

从长期趋势来讲,就是规律值,我们国家的市场能够保持年均10%左右的速度再发展十年,这是一个长期趋势。

 
  • 2014中国汽车营销峰会嘉宾合影

    2014中国汽车营销峰会嘉宾合影

  • 杭州日报报业集体副总编辑吴文平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吴文平

  •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展部主任柴占祥

    中国贸促会柴占祥

  •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

    国家信息中心徐长明

  • 2014中国汽车营销峰会互动研讨

    2014中国汽车营销峰会互动研讨

  •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

  • 汽车自媒体改变传播链主题沙龙

    精彩瞬间

  • 汽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雁演讲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雁

 

徐长明:车市年均10%增长速度将持续十年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

从长期趋势来讲,就是规律值,我们国家的市场能够保持年均10%左右的速度再发展十年,这是一个长期趋势,这是对判断当年车市增长趋势一个特别重要的因素。为什么得出这样的结论?这主要是根据我们对全球汽车市场先导国家,他们的汽车市场发展历史所做的实证分析得出的结论。

我们预测今年乘用车增长速度是14%,从现在的情况看,应该往下调的可能性更大,一季度预测值是14%,但是3月份已经掉到了12%,内需口径。估计在座的各位老总,在做今年计划时我建议考虑比14低一点,去年年底开会我们也建议比这个要低,但是我们看到各个企业的增长速度,好像大部分企业都比那个要高,20%甚至30%,建议大家把速度调低一点,可能对全年更有利。

陈斌波:寻找定位和差异性 迎合80后需求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

现在是一个变化的时代,变化的幅度非常之大,我们甚至谈到了创新、重构,这些变化的因素都基于一个很重要的理由,客户变了。现在互联网这代已经成为了购车主力,到2013年80后购车数量已经占到了53%,90后已经慢慢在增长了,我估计到今年数字还会进一步提升。80后这一代是有鲜明特征的,他们对个性、时尚、功能各方面汽车生活的理解,也会走得更远,是所有变化的起点,所有变化的基本原因。

侯雁:新能源车是中国汽车发展的唯一出路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们觉得新能源车是唯一的一条路,对当今中国来说是没有第二条路的,燃油车都会慢慢向新能源车过渡。我们的解决方案是双驱,新能源车和燃油车的双驱,纯电动和混合动力实现了三个统一,经销商还是挺有福气的,限购限出来了新能源车,而且销售挺好,我们上海新的订单有1800台左右,已经交了400多台给上海的消费者。

雾霾最大的来源是尾气。治理汽车尾气必须改变汽车动力能源结构。比亚迪从内到外给出一个解决方案,车外是绿净,车内是542战略,新能源将会改变车企,我觉得这是一个根本。

互动研讨:新形势下的中国汽车市场现状
互动研讨:汽车品牌跨界营销新趋势
互动研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营销的差异与整合营销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十年回顾

致我们共同走过的十年

十年前,在中国南方珠江边,13个年轻人代表国内13家汽车主流媒体,共同倡导成立了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谁都不曾想到,伴随着中国汽车业的黄金十年,凭借着为中国车市发声呐喊的初衷和努力,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不知不觉便走到了第十个年头。在这3600多个日日夜夜里,中国逐渐成为汽车大国,汽车销量从500万辆变为2000万辆,汽车更是从生活奢侈品变为生活必需品。可以说,汽车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一路走来,已发展成为包括杭州日报、广州日报、北京晚报、成都商报、华商报、生活报、深圳特区报、楚天都市报、扬子晚报、海峡都市报、天津日报、新闻晚报、大河报、齐鲁晚报、辽沈晚报、潇湘晨报、江南都市报、春城晚报、新安晚报、新文化报、重庆晚报、搜狐汽车、车语传媒等23家媒体组成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媒体联盟,目前日发行量千万份以上,读者覆盖中国90%以上的汽车消费市场,对推动中国汽车普及,引导理性消费,具有绝对强大的影响力。

2013
杭州

联盟轮值主席:杭州日报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活动回顾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13活动回顾”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活动回顾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12活动回顾”

联盟轮值主席:华商报

2012
西安
2011
重庆

联盟轮值主席:重庆晚报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活动回顾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11活动回顾”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活动回顾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10活动回顾”

联盟轮值主席:大河报

2010
郑州
2009
南京

联盟轮值主席:扬子晚报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活动回顾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09活动回顾”

联盟轮值主席:成都商报

2008
成都
2007
北京

联盟轮值主席:搜狐汽车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活动回顾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07活动回顾”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活动回顾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06活动回顾”

联盟轮值主席:楚天都市报

2006
武汉

联盟轮值主席:潇湘晨报

2005
长沙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活动回顾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05活动回顾”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活动回顾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04活动回顾”

联盟轮值主席:广州日报

2004
广州
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
华商报
华商报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
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
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
大河报
大河报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
新文化报
新文化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
辽沈晚报
辽沈晚报
天津日报
天津日报
江南都市报
江南都市报
新安晚报
新安晚报
生活报
生活报
春城晚报
春城晚报
车语传媒
车语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