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下半年车市仍会增长 专访一汽丰田副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2日09:1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孟岩

  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为车市提振信心,国内车市在上半年增长迅猛。日前,一汽丰田汽车副总经理田聪明在长春车展上分析指出,随着各家车企产能的稳步提升,下半年车市仍将会继续增长。

  合理调整库存

  记者:5月份丰田将全年的销售目标从38万上升到40万,这对一汽丰田意味着什么?

  田聪明:由于去年经济危机的影响,在下半年尤其在去年年底我们的经销商存在很大问题,所以今年上半年的方针就是要把库存做一个调整。

  在调整过程、研究今年目标的时候,应该说包括一汽丰田在内,基本所有的企业或者专家对上半年的表现是没有预料到的,所以在这点上所有的厂家包括一汽丰田对于今年市场的估计是保守的,所以我们既要调整库存,又要预计今年有增量。今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国家振兴计划,包括小排量的利好政策,使整个销售结果发生变化,所以我们在调整布局的同时也在调整结构。

  政策推动持续显现

  记者:今年车市增长很大,减免购置税等利好政策明年实施与否,您觉得会对市场的影响有多大?

  田聪明:这个政策推动对市场影响很大,尤其是1.6的爆发式的增长,我们想下半年这个政策还会起作用,至于明年这个政策是否取消,至于取消和不取消有什么影响,我想还是有影响的。

  但是我们还必须注意这一点,比如这次购置税的减半,就这一点点的钱对于1.6升以下的比较便宜的车,是不是靠它推动这么大的增长?我觉得不见得。但这个政策有一个非常好的引导性,就是引导人们正确消费。

  政府这次政策的出台给我们一个导向,就像发达国家一样,人们可能对小排量汽车会越来越重视,节能减排将成为政府和每一个人努力的目标。

  产销将达1100万辆

  记者:下半年的国内车市走势如何?

  田聪明:从今年全球市场来看,中国市场是一枝独秀,我对中国市场今年下半年充满信心,我认为下半年的市场还是一个增长的市场,今年肯定会超过一千万辆的产量,甚至会达到1100万辆。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