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重组传闻再起 江淮汽车急速涨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4日08: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宋元东

  昨日,受重组传闻影响,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的江淮汽车(600418,收盘价7.41元)盘中急速封上涨停板。不过公司表示,重组是集团的事情,他们目前尚未接到任何相关信息。

  重组传闻再起

  近期步入调整的江淮汽车昨日突然发飙,股价在上午11点后爆发,不过5分钟便被巨量买单推升至涨停板。

江淮汽车的带动下,汽车板块临近午间收盘前快速上涨,除少数个股微跌外,大部分个股均处于上涨中。江淮汽车涨停是否意味着传闻已久的重组出现进展?

  有媒体昨日报道称,江淮奇瑞重组已成定局,今年底前将正式出台实施方案。与此前传言不同的是,安徽省已经基本确定省内汽车板块联合或购并的主思路:以奇瑞汽车江淮汽车集团为基础,打造大安徽汽车工业集团,二者相互持股,绝非此前流传的“谁吃掉谁”的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就此致电江淮汽车证券办,公司称对传闻已有耳闻,但重组是集团层面的事情,上市公司尚未得到任何消息。记者注意到,江淮汽车在6月2日即对其与奇瑞重组传闻发出澄清公告:“鉴于公司及控股股东均为国有控股企业,目前尚无法预知未来三个月是否会发生相关重组行为。”澄清公告实际进一步确认了市场传闻。

  今年5月,安徽省政府推出《安徽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力推奇瑞江淮、华菱、昌河扬子、全柴等汽车企业按市场原则在省内进行联合重组,力争形成一个产能百万辆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进入国家重点扶持序列。

  券商研报看好

  《每日经济新闻》还注意到,机构近期频频调研江淮汽车。自今年6月份以来,包括中金公司、中信证券、联合证券、中原证券等在内的10多家券商发布了近20份研报,纷纷看好公司基本面和集团的重组事宜。

  中信证券的研报称,经过三年发展,江淮汽车轿车业务最艰苦的阶段已经过去。公司轿车产品由最初单一的宾悦车型拓展至4个平台多款产品。江淮汽车已由商用车企业逐渐过度为拥有轿车、MPVSUV、轻卡、中重卡、客车等全系列产品的综合汽车企业,产品销量、收入均有显著提升。

  中金公司的研报也认为公司盈利复苏力度超预期,近期上调了公司盈利预测。中金公司的研报还认为,安徽省汽车产业整合应是大势所趋,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