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招商引资305亿 东风日产花都建新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4日13: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8月3日,广州市政府在白云会议中心举行广州与中央企业及国内大型企业战略合作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会上,广州市政府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等企业签订了28个项目,合同资金达305亿元的投资合约。其中,东风日产扩建项目总金额达50亿元人民币,为本次广州市招商引资签约仪式的最大项目。出席签约仪式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等。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是本次广州-中央企业及国内大型企业战略合作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的首家签约单位。在广东省省委书记汪洋、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广州市长张广宁等领导,以及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平等的共同见证下,广州市副市长陈国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任勇签署了5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协议书,拟在广州花都区启动东风日产新工厂建设项目。

  据统计,近年来央企利润增长速度较快,尤其是6月份,央企利润环比增长近三成。良好的企业效益带来了投资的大幅增长。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表示“广州市政府对央企投资很重视,加强与央企的战略合作,从而增强广州发展后劲,是未来广州市政府的工作重点之一。东风日产6年来一直是广州汽车工业发展的领头羊,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东风日产在广州的发展”。

  据悉,新工厂将落户东风日产目前所在的花都汽车城,毗邻现工厂,生产NISSAN品牌乘用车。新工厂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产,最大产能将达至24万台,连同现花都年36万台的生产能力,东风日产在花都的产能一举增至60万台,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新工厂建成后,东风日产将形成年70万台的生产能力,为东风日产中长期事业计划的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东风日产成立6年,始终保持了持续、稳健、健康的发展,目前的产能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新工厂的扩建,不仅能解决目前存在的产能不足问题,也为东风日产成为行业领先者提供了必备条件。新工厂的扩建标志着东风日产的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东风日产任勇表示。新工厂建成后,预计将新增就业约3000人,在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广州乃至华南地区的汽车产业发展。

  东风日产一直以“高速发展”闻名业界,从2003年成立之初的6万台,到2007年的近28万台,其年均增长率达到68.5%;2008年,东风日产以35万辆的年销量一举成为华南最大的汽车企业;今年1-6月份,东风日产销量达到225073台,同比增长41.3%,比主要乘用车厂家平均19.3%的同比增长率高出将近22个百分点,38.8万台的年度销售目标有望提前完成。

  目前,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拥有广州花都和湖北襄樊两个生产基地,由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树脂五大车间组成。其中,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花都工厂于2004年5月18日建成投产。目前花都工厂主要生产骐达颐达轩逸骏逸骊威逍客奇骏等乘用车型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平表示:“东风日产已经成为东风汽车、东风有限各事业板块中最重要的乘用车板块,花都新工厂的扩建将进一步提升东风日产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地位,为进入第一集团军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借力广州市在招商引资方面的优惠与扶持政策,东风日产将继续努力,为广州市的经济增长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

  东风日产花都新工厂的投建,也将带动广州市汽车产业的腾飞,为广州成为中国汽车产业领头羊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