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标致雪铁龙将与哈飞组建全新整车合资公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9日15:36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日前,标致雪铁龙集团新任CEO菲利普·瓦兰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在今年9月前后,与哈飞组建一家全新的整车合资公司,行政总部设在深圳,由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中国项目部部长佩德罗出任总经理。PSA(中国)一位内部人士表示,现在双方正在加速推进这个项目,“这次不会有太大变数,(项目落地)也不会拖得太久。

  日前,PSA新任CEO菲利普·瓦兰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在中国成立第二家合资企业,以促进其在海外的销售,并向大众丰田本田等在中国市场表现出色的汽车公司发起挑战。新合资公司今年9月份前后组建。

  标致雪铁龙集团是欧洲第二大汽车生产企业,在欧洲轻型商用车市场仍占领先地位,市场份额为17.7%。今年上半年,PSA两大品牌标致雪铁龙,在中国市场完成销售11.73万辆,同比增长13.8%,但仍低于18.4%的中国市场整体增速。PSA在中国只和东风集团有合作关系,而大众通用和日本厂商在中国都有两家合资企业。

  种种迹象表明PSA正在积极推进与哈飞的合资项目:6月30日,瓦兰低调到达北京,拜会了哈飞母公司新中航的高级管理层成员。7月上旬,由佩德罗率领的PSA(中国)一个近20人的工作小组,远赴哈尔滨与哈飞进行合资的最后谈判,其中还包括各部门人员的对接。有消息称,另外一个规模稍小的工作小组,也对深圳哈飞工厂进行了再次考察。此前一直处于停产状态的哈飞深圳工厂,也将作为哈飞在合资项目8亿元出资的一部分。

  哈飞汽车有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证实,瓦兰所说的在华第二家合作伙伴,指的就是在2007年6月与PSA签订谅解备忘录的哈飞汽车

  据一位汽车行业专家分析,PSA此番与哈飞进行合作,一是可以改变在中国市场投放的车型比较单一的现状,二来也可以在目前竞争性稍弱的商用车市场抢占先机,这将有助于PSA在中国市场上的发展。PSA完全可以把标致雪铁龙两个品牌分给不同的合资伙伴去经营。“把标致拿给哈飞,把雪铁龙拿给东风神龙,在竞争中实现双赢才是PSA‘双品牌’策略的真谛。”

  

(责任编辑:祖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