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版车险正式启用 责任明确赔款10天内支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2日10:3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刘锋

  记者昨日从成都多家财产保险公司获悉,为应对新保险法实施,从10月1日起各家公司开始启用新的车险条款。

  据介绍,相对此前的车险条款,新版商业车险在条款、单证、承保理赔实务上均有所修改,但费率不变。

  举例来讲,新版车险规定,商业车险明确车辆发生全损、赔付后合同中止不退还保险费;责任免除中将“地震”调整为“地震及其次生灾害”,并增加“次生灾害”的解释;此外,商业车险短期费率计算由原来的按月计收修改为按日计收,同时明确批改也适用该原则。

  记者获悉,根据新保险法对理赔时限的规定,新版车险对理赔的时间进行了规定,即对属于保险责任的车险事故,要求“保险人应在与被保险人达成赔偿协议后10日内支付赔款”,由此避免以往一些公司车险赔款迟迟不到账的问题,保护车主利益。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