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用数据反戈一击 称加速仅是个别现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4日09: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面对来自政府和媒体铺天盖地的负面消息,丰田汽车公司在美国的管理人员将用数据进行回击,恢复公司受损的信誉。

  丰田的管理层表示,长期以来丰田汽车的安全性能都符合行业标准,如今公司正在忍受着不公平的惩罚。

上周,丰田引用有关消费者投诉情况的资料,来捍卫自己的安全纪录。批评人士表示,针对汽车油门踏板卡阻导致突然加速的问题,丰田提供的数据并没有多大的价值,分散了公众的注意力,让人们不再关注其它类型的投诉。但是,丰田的管理层及销售商仍然用自己的统计数据来回应负面消息。

  丰田公司一位名为鲍勃-卡特的负责人表示,区区13起有关油门踏板卡阻的投诉便导致上个月230万辆汽车被召回,八款热销车型的销售工作被暂停。在美国奥兰多召开的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大会上,卡特表示:“(这次事件)涉及到太多的车辆,丰田将承担修复故障的责任。”但卡特也指出:“13起投诉导致丰田面对如此多的来自政府和媒体的批评,这令人颇感沮丧。”但是,丰田在为自己辩护的同时,却回避了有关车辆意外加速的大量投诉。根据一家安全研究机构的统计,自1999年以来共有2260起油门卡阻导致意外加速的事件与丰田汽车有关。自2009年秋季以来,已经有540万辆丰田雷克萨斯汽车被召回丰田将修复由汽车地板垫导致的油门卡阻隐患。过去十年间,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收到的投诉中,涉及丰田汽车的投诉数量要低于其它品牌的车辆。卡特援引Edmunds.com的研究报告称,针对2001年至2010年2月3日被售出的车辆,丰田在整体被投诉情况上要优于其它16家汽车制造商,只有奔驰保时捷精灵(Smart)比丰田收到了更少的投诉。

  丰田公关部门的官员已经于近日将这份报告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媒体记者,报告涉及了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可能收到的数十种投诉,但却没有关注突然加速的问题。研究报告显示,2001年至2010年2月3日,丰田汽车占全部销量的13.5%,收到的投诉占全部投诉的比例为9.1%。但是,过去十年来的数据并不能掩盖丰田目前的问题:在公司快速扩张的时期,一些新车型频频遭遇召回事故。Edmunds网站的研究报告并没有解决有关突然加速的问题,而这却恰恰是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与国会委员会关注的重点。但是,人们却通过另一项报告看清了问题的情况。2009年12月,《消费者报告》杂志发布了一项报告,指出针对2009年8月28日之前收到的有关汽车意外加速问题的投诉,丰田雷克萨斯的车型占到了41%。福特汽车收到了166起投诉,比例为28%,位列丰田之后。克莱斯勒通用汽车本田日产四家公司总计收到的投诉占21%。转而言之,对于丰田来说,每五万辆车中便有一辆车会遇到油门卡阻导致突然加速的问题,对于福特来说则是每65000辆车中会有一辆车有这样的情况,而通用汽车则是每50万辆车会有一辆车出现这类问题。

  汽车安全专家西恩-凯恩对丰田今年1月份的召回决定表示欢迎。但是他指出,卡特在引述的13起投诉的同时,忽略了上千起其它投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丰田的意外加速故障曾导致34人丧命。凯恩目前是安全研究与战略公司总裁。今年2月1日,该公司发布了一项报告,表示自1999年以来丰田汽车意外加速的故障导致2260起事故。凯恩称,他认为多数事故与电子软件系统的故障有关,他收集了多起无法用车内地板与油门卡阻问题来解释的事故。凯恩称:“丰田为什么不处理数百起与电子油门隐患有关的投诉?”自2002年以来,丰田一直拒绝承认突然加速问题与开放式油门系统相连的电子传感器有关。丰田认为突然加速问题的根源在于车内地板与油门踏板之间存在着故障,或是油门出现了卡阻现象。丰田与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如今正在就电子干扰引发突然加速的可能性进行调查。受今年1月份的召回与暂停销售事件的影响,丰田经销商的业绩迅速下滑,市场研究人员也发现消费者对于丰田品牌的认可度正在迅速下滑。

  比尔-斯特林格在美国圣路易斯经销丰田汽车,他表示:“我对媒体的攻击已经感到厌倦,我们并不高兴,丰田是一个强大的品牌。”尽管《消费者报告》的研究显示丰田汽车较其它品牌的汽车更容易出现突然加速故障,但弗吉尼亚州的经销商杰克-泰勒却并不这样认为。泰勒经营着一家名为亚历山大-丰田的销售网点,每个月都要处理5000至6000辆汽车的维修业务,但自去年9月份以来仅收到3起有关汽车突然加速的故障报修。丰田在肯塔基州的经销商山姆-斯沃普表示:“丰田汽车是伟大的产品,丰田是一个伟大的公司。我并不关心突然加速的问题,我有成千上万的客户,但从未听说过这类故障,经销商关心的是美国政府。”(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