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提高持股比例 丰田富士重工大发合作更密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8年04月13日19:01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丰田汽车公司本月10日宣布,将把对富士重工业公司的持股比例从目前的8.7%增加至16.5%,从而同后者在生产和研发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合作的具体内容是双方共同开发小型跑车,并在2011年底以双方的品牌将新车投放市场。

跑车的生产由富士重工负责,为此富士将在群马县大泉町新建工厂。

  今后丰田及其子公司大发工业(丰田控股大发51%股份)将为富士重工贴牌生产小型车和微型轿车。由此,自1958年“斯巴鲁360”诞生以来一直自家生产微型轿车的富士重工将在2012年前后退出该领域。

  丰田将斥资约31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4亿元)收购富士重工自身持有的6100万股(占已发行股份的约7.8%)股份。富士重工将把筹得的资金用于建设跑车生产工厂等。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