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2008北京车展--以奥运的名义竞技亮点

  1912年,由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P·顾拜旦所创造的现代五项运动即开始列为现代奥运比赛项目。

  1913年,生产出世界第一辆供老百姓消费的汽车——T型车的福特汽车公司,又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条流水线。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福特汽车以总面积5500平方米的展示规模成为最大展商,旗下福特、马自达、沃尔沃、捷豹和路虎(后二大品牌目前已转让给印度塔塔公司)5大品牌以55款展车的强大阵容亮相,包括6款概念车、1款亚洲首发车型和4款中国首发车型。

  福特集团就像一个雄心勃勃的现代五项赛手,全方位展示自己的力与美、百年车企强大的综合实力。

  本报记者皮焕然 北京报道

  越野跑的强悍:沃尔沃XC60亚洲首发

  越野跑将考验一个选手强大的耐力和勇敢的心,而亚洲首发的沃尔沃 XC60就是一个相当出色的越野跑超一流高手。

  在沃尔沃设计总监Steve Mattin主导下,XC60结合了SUV和运动化车型概念,以切入日益成长的Crossover市场。大胆而强烈的设计风格,由夸张的肌肉线条展露无遗,将沃尔沃新一代的圆润线条更完美地诠释出来。低扁的车顶线条、搭配高挑的腰线设计,也为XC60塑造出宛如Coupe的风格。此外大尺寸轮圈和加高的离地高度,也使XC60具有相当的越野能力。

  沃尔沃XC60内饰设计与概念车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完全沿袭新S80的中控设计风格,XC60的方向盘和仪表盘全部原样照搬S80的设计,“T”型控制区域上面的功能键盘的分布和悬浮式中控台以及挡位的布置也和S80如出一辙,科技感十足。

  游泳的优雅:福特Fiesta中国首发

  全新福特Fiesta(嘉年华)大胆的色彩、动感的造形与精雕细琢的表面,淋漓尽致地诠释了福特Verve小型概念车的精髓,作为福特“动感设计”家族最新车型,新福特Fiesta的亮相犹如游泳选手匀称而健美的身材,活力而优雅的姿态,甫一出场就引来满堂喝彩。

  新福特Fiesta不拘一格的前大灯是从福特Verve小型概念车上直接移植而来的,和谐地融入肩线并大胆地向后延伸,直抵优雅倾斜的A柱。新福特Fiesta恰到好处的肌肉感,张扬着自信、时尚与个性。其外形独具一格的发动机盖与前翼子板传达着宽厚的姿态,鲜明的招牌设计——前脸那大胆的梯形下部进气格栅非常醒目,也再度强调了福特产品的重要特征——“动感驾驭”。

  全新福特Fiesta(嘉年华)将于年内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南京工厂投产,并将于欧洲同步上市。

  击剑的迅疾:捷豹XF中国首发

  剑术是一门在英伦拥有深厚人文色彩的体育艺术,经典得就象捷豹品牌积淀的百年醇厚。肩负着开创全新捷豹时代的XF,借北京车展之际开始宝剑出鞘。

  四门全新捷豹XF拥有双门跑车化的外观设计,极富动感和视觉冲击力。捷豹XF的内部设计风格相当现代化而又独具风格。全新XF未采用“三厢”式设计,而是采用了四门、五座椅风格,车身线条更为紧凑。捷豹新的设计风格(最初体现在全新XK跑车上)也首次运用于XF,使得整车更具动感,视觉感受得到了很大的提升——XF的比例与XK非常接近,例如两车的前挡风玻璃倾斜角度就是一样的。

  在车内放松一下,宽敞的空间超出了人们对一辆运动型轿车空间设计的预期,同时你仍能感受到它完美的比例、出色的灵动性,当然,还有舒适的空间。

  马术的华丽:Mazda TAIKI中国首发

  在日本传说故事中,穿着羽衣的仙子能够在空中飞翔。

  代表马自达未来设计方向“Nagre(I流动)”方向的第四代概念车Mazda TAIKI就是这样一位仙子。Mazda TAIKI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FR)底盘配置,轻盈的双座车型、短悬臂、开放感的全玻璃制造车篷,体现了优美与运动的和谐统一。上下呼应的羽衣中的下片在车身设计中演绎成从前挡泥板向车身侧面流动、延伸至车尾的曲面。另一片就变成了从发动机罩开始的肩部线条,经由后独立挡泥板向后车身底板动态延伸而成的曲面。两片宛若浮动的羽衣造型,营造出一种漂浮在空中的轻盈感。

  车厢内不存在可利用规尺测量的对称造型,一个个不规则的零部件诠释出“风的流动”的概念,营造出一个梦幻般的空间。

  射击的精准:路虎LRX中国首发

  男人都有SUV梦想,现在,女人也是这样。有没有这样一款SUV车,既有卓越应对各种路况的全地形通过能力,又有跑车的动感与灵活,还要有轿车的紧凑和奢华?

  如果有,这款车定能像射击选手射出的子弹,精准地击中每个年轻爱车族的心房:为车所伤,为车疯狂。

  路虎LRX概念车就是这款能够准确直击你心房的车,它演绎出了从传统SUV到跨界车型的巧妙过渡,完美融合了轿车、跑车、SUV,在具有极佳灵活性、操控性和驾驶性能之处,LRX更拥有同级别车型中最强大的多功能性。作为路虎吸引年轻买家策略的“off-load coupe”车型,LRX还配备有新的ERAD电子后轴驱动系统,在低速时仅依靠电动机驱动。而在越野时需要大扭矩时也可以起到辅助作用,还提供ECO模式,可以实现更为经济的油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