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2008北京车展--以奥运的名义竞技亮点

  在厚积薄发中积累,在一瞬间迸发能量,完成一记完美的撑竿跳,把广州本田在北京车展上的表现形容为撑竿跳一点都不为过。

在北京车展上,广州本田发布了自主品牌“理念”及标识,同时第一款“理念”概念车正式亮相。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表示,按照规划,2010年,广州本田“理念”品牌轿车将正式投产,并陆续推出全系列的车型。在双品牌运营下,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的全系车型集中亮相,全新一代的飞度也首次在中国亮相。

  本报记者唐洁琼

  北京报道

  聚集能量:新一代飞度正式亮相

  作为合资企业,广州本田国产本田车型,都应该可以算是为合资企业研发自主品牌做积累。同时,今年是广州本田成立10周年,自主品牌的推出有了更多一层的意义。北京车展上,第八代雅阁3款排量车型全系亮相,阵容强大,雅阁是广本的中坚力量,曾创下了连续19个月蝉联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的惊人纪录。今年推出的第八代雅阁,在3月份以21068辆的销量勇夺全国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无愧于“史上最强雅阁”的称号。

  北京车展上,广州本田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全新飞度的亮相。去年10月,新一代飞度在日本上市,上市以后,迅速跃居日本新车销量榜冠军。而飞度自2003年在广州本田投产以来,凭借良好的操控性和燃油经济型,累计销量超过30万辆。

  据了解,全新一代飞度以“全方位领先的两厢车”为开发目标,在本田的“MM理念”(即人享受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为“6Max理念”,在设计、安全、环保、节油、操控和品质6大方面均按全球最高标准打造,再次在小型车领域树立新标杆。

  新一代飞度将采用1.3升、1.5升的i-VTEC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劲,而且表现出极佳的节油性能。数据显示,1.3升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73千瓦,最大扭矩达到127牛·米,在同排量小型车中均名列前茅,而1.5升i-VTE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88千瓦,最大扭矩达到了146牛·米。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表示,今年下半年,新飞度将正式上市。

  撑竿飞跃:推出自主品牌“理念”

  合资企业推出自主品牌,广州本田突破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理论,开创了自主品牌的第3种方式。去年7月,广州本田的研究开发公司正式成立,并将于2010年投产首款自主品牌车型。在持续的积累中,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广州本田撑竿一跃,推出自主品牌的概念车,发布自主品牌“理念”标识和战略。

  当日,广州本田发布了自主品牌“理念”的品牌标识,它以具备科技感与未来感的银色为主色调,LOGO图形如同一个DNA分子,双螺旋上升,表达了“理念”品牌追求领先科技、永不停步的精神。

  最令人关注的应该是自主品牌“理念”的首款概念车,它简约、大气的前脸造型配合凌厉的前大灯,塑造出自信与冲劲;一气呵成的侧面车身线条结合前倾的轮廓带来新一代蓄势待发、活跃动感的风格;层次丰富的尾部以细腻的线条与前脸造型相呼应,展示着新世代的时尚潮流触觉。

  “推出自主品牌,能够更好地考虑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需求,推出更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付守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亮相的概念车是基于飞度平台基础上改造出来,在未来,“理念”品牌将推出全系车型。付守杰说,亮相的这款概念车将根据研发能力和消费者的需求,来决定是否实现量产。与此同时,广州本田将导入本田更多的战略车型。

  [观察]

  合资公司推自主品牌渐成主流

  由合资公司推出的自主品牌正在成为跨国公司在中国发展的新方向。本届北京国际汽车展最受关注的车型,就是由广州本田、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分别推出的“理念”“新宝来”和“朗逸”。

  这三款车型并无过人的外观设计,也没有运用最新的动力引擎,之所以成为焦点,全因其生产厂商为跨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合资公司。而广州、长春和上海,也是中国目前最主要的三个汽车生产基地。

  “理念”“新宝来”和“朗逸”的面世,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外界指责跨国汽车公司在中国市场惟利是图的压力。但接下来的问题是,本田和大众到底会向合资伙伴开放多少技术资源?还是简单对外发布几款车型了事?相对于“理念”还停留在概念车阶段,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推出的自主品牌“新宝来”与“朗逸”,则已做好量产准备。4月20日,大众展台同时为两款新车举行发布会,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上汽集团总经理胡茂元悉数到场,显示出三方对合资公司自主品牌的重视。

  至于发布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是否只是走过场,大众集团中国区总裁兼CEO范安德强调,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已经进入大众全球研发体系,接下来还将承接不同的全球车型研发任务。他乐观表示,“新宝来”和“朗逸”的推出,使得两家公司与其中国市场对手的差距提高到了十年以上。合资自主品牌是否将真的改变跨国汽车厂商在中国的基本运作模式,关键还在于这些车型的技术含量和技术与知识产权的归属。随着今年越来越多的此类车型进入市场,答案很快就会出来。 据《财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