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车展评论

中国印 世界车--2008北京国际车展

  北京车展向世人透露出一个强烈的信号:中国不仅仅是世界的制造中心,未来还将是全球的研发中心

  4月20日,北京车展E2展馆的通用展台人头攒动,镁光频闪。

上百架摄像机、照相机将偌大的展台围得水泄不通。中美联合开发的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概念车,在众星捧月中宣布全球首发。“通过我们位于密歇根沃伦和上海的虚拟现实设计中心,设计师们在Buick Invicta别克展望概念车的设计过程中,实现了中美两国文化的完美融合。”通用汽车负责全球设计的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激动地表示。

  世界车烙上中国印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类似的“世界车烙上中国印”的例子比比皆是。全球首发,由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和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总裁文德恩共同揭幕的一汽大众新宝来,既传承了原汁原味的德国基因,又融合了中国元素“舞狮”;而广州本田的自主品牌“理念”,自诞生那一刻起,就被寄予了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伟大期许。它将整合运用全球最先进的汽车技术,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的价值观和消费习惯,以“时尚、动感”为设计方向,完美诠释中国式的现代生活品味。这些合资企业在“自主研发”上的大展拳脚,向世人透露出一个强烈的信号:中国将不仅是世界的生产中心,还将是全球的研发中心。

  中国生产→中国创造

  本届车展上,除了合资品牌在“自主研发”方面的突飞猛进,厚积薄发的自主品牌也迎来了一次集体发力——不仅在展台布局上超过往届,在车型发布上也是“史无前例”,展出了300多款新车,占到展车总量的三分之一。不禁让人们对自主品牌这块“中国印”的明天充满了希望。

  面对自主品牌的迅猛势头,国际巨头已表示“吃惊”。丰田中国一高层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在丰田展台的对面就是奇瑞轿车的展台,奇瑞丰富的产品线让我感到很吃惊。吉利的产品也越来越丰富了。中国汽车市场正逐步扩大、发展。”

  目前,包括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在内的传统汽车生产国都面临停滞不前的困境,只有中国汽车工业保持高达20%以上的增长,中国成为全球汽车研发、生产、消费中心的时日已不再遥远。从完全依靠进口到1000万辆的产能市场,从“中国生产”到“中国研发”,从“中国印”到“世界车”,一个新兴的汽车工业大国正在崛起。

  记者 黄明君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