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车展评论

中国印 世界车--2008北京国际车展

  对话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已建成自主小车研发体系

  对话时间:4月19日

  对话人物: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阳

  4月19日上午,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阳在北京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沈阳告诉记者,自主创新已经成为当今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主旋律,同时自主开发也是企业适应市场的需求。02年上汽通用五菱成立合资公司之后,目前已经取得几大创新:理念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特别是技术创新方面,五菱已经建立起了低成本、高质量微型小车自主研发体系。

   五菱的自主开发是一个以上汽通用五菱为主体,本土共享式开发体系。五菱以车身设计与制造为核心,并集成了整车造型、样车制造、动力改进、底盘优化,战略供应商合作的产业链。五菱和国内各领域的顶尖汽车研发机构合作,如五菱的“兄弟”——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在汽车底盘和调校方面非常优秀的吉林大学,在汽车车身安全设计方面、安全分析方面出色的湖南大学的汽车团队,在车身方面很强的上海交通大学,另外与武汉大学也有合作。各方技术资源的集成共享,使五菱车身精度能够满足商用、乘用各种用途的质量要求。

  五菱还注重整个产业链的合作。在汽车产业政策、技术发展、汽车法规标准等方面,五菱和天津汽车研究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汽车用材方面,新材料应用,进行了企业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如和宝钢的合作;同时五菱还借助国外的技术力量,对整车开发进行集成,比如莲花公司底盘调校等等。记者 段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