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对中国汽车零部件的影响

钟师:跨国零部件公司们非常悲观

自主零部件躲过一劫是不能进入整车配套队伍

  钟师:因为我们把中国零部件产业还是要分两大块:一大块很多中国的企业是为中国的主机厂做配套的,这块市场是受金融危机的冲击会比较大,原因是在中国整车厂将来的产销量、总量规模会萎缩,会一定的停滞或者一定的退步,所以这个影响会比较大,这是一大块。

  但是还有一块,民营企业、股份制企业以出口导向型或者出口占的比重比较大,这块要看,因为这块企业里面他们大部分为国外的主机厂配套的比例是极小的,因为中国的供应商还纳入不到跨国企业中国采购的体系上,是从边缘上慢慢切入的。

  实际上如果真的已经称为国外的主机配套的话反而要受灾的,因为国外现在急剧下滑,国外很多供应商也都开始要进入第二冬,比较难受,幸亏中国没有这个能力卷入他全球的配套体系,在这个领域没有更多的话语权,所以没有参与这个游戏,反而因祸得福没有受到太大的冲击。

  中国的零部件企业主要面对的是发达国家的售后市场或者发展中国家的售后市场,售后市场相对来说冲击力不太敏感,因为保有量替换零部件、汽车配套零部件是两个性质的事情,所以这块本土的企业可能在这个局部会好一点。

  但是我们看到,大量外国的零部件公司在中国的独资企业或者合资企业或者转让技术的企业,全是围绕着新车制造商的企业,明年滑坡可能会比较明显。我基本判断是这样,分两大类来看这个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