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对中国汽车零部件的影响

钟师:跨国零部件公司们非常悲观

零部件行业还会有并购的机会

  钟师:上次我跟一些大的汽车企业集团也都交谈了,明年可能总的情况不太好,但是有的人就觉得这是他们的机会到了。

  什么机会到了?因为每个产业链里面是这样的,比如说我们举个例子在汽车流通领域,原来市场好了,所有的经销商数量太多,大家瓜分很多的份额,明年有很多人资金链断裂,很多经销商活不下来,会有一些地盘或者什么东西还很有价值,一个大头把他们都并购,这个时候都很好,出价也很低。从零一个一个建要花很多钱,他熬不下去了,快要破产的时候,你抓他一把,二分之一、三分之一的价格拿下就扩充自己的地盘。他们有些做策略方面的人就等着谁先死就把他干掉。我从深圳跟很多经销商的老板也在商量,有些人就等着谁先死就把他们一把抓过来。还有几个大的经销集团也是这样,他们做全国铺网的,现在在观察市场里面哪些先不行了,他们兼并的手就要伸过去。

  对流通领域是这样,但对供应商可能不是这样,而对整车企业某些可能也是好的。原来比如兼并的时候谈的各方面条件不是很容易谈,市场好大家都是一亩三分地能活。现在熬不下去的话,几万辆整车的企业可能就很困难,所有的资产或者一些工厂,包括一些拨的额度还有些用户,可能会被别人拿下。但是对整个产业,我觉得总体来说对个别的企业来说可能是机遇,但是总体行业我觉得没有机遇,大概全部是挑战,这是我个人意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