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对中国汽车零部件的影响

钟师:跨国零部件公司们非常悲观

比亚迪自己搞零部件,也是一种思路

  上两个月我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情况,以前我不知道比亚迪有新的游戏,很好玩。

现在一般的主机厂为了避免风险都大量的采购,市场不好了就不采购了,等于风险小。比亚迪是反着来的,逆行业潮流,他大量的零部件开始自己干。

  后来我觉得很蹊跷,为什么?有几个朋友来说,他们觉得外面零部件难度并不大,我每年采购花那么多钱,利润都流失在供应商那块。有些东西没有什么技术奥秘,就是拼劳动力成本,我自己干也行。他们后来就讲了,有的零部件厂供很多的主机厂,他的成本应该下来,他说我要自己干同样的东西,我比他们供应商做的价格还低。另外还培养了能力,一旦他的产量规模上去以后,他自己形成的零部件所有的利润就往自己内部流动,肥水不外流。

  另外,他等新能源这边突破以后,他对产业链将来有一个长期的预期,可能新能源车产量规模会上去,这个时候他以前投入的零部件的效果就会发生一个急速的变化。所以逼着人家主机厂自己在一亩三分地干零部件,他们认识到零部件体系确实有一些大的问题,有一些核心的东西认为将来也不能光靠供应商同步开发或者买,有些东西要靠自己去,宁可现在花钱慢慢养着、慢慢做,等一旦突破,他不用买人家的。他把这些东西卖给别的主机厂,自己也做整车。这个思路,我觉得有些厂家很奇怪的策略现在也在慢慢冒头了。我就补充这个很有趣的案例。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