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 > 展会新闻

车市危机出现 “救市”还是“做市”?


  “救市”还是“做市”

  然而,真实的情况也许更加糟糕,李书福表示,针对海外的出口从10月份开始发生骤降。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也表示,北汽集团的产量将从100万下调至80万辆。

  但对于政府的救市举措,上述两人均表示希望出台更加有利于汽车产业发展的国家标准。就目前市场的状况来看,政府可以通过订立标准的方式,让各家车企的竞争更加有序。

  例如在目前的油品质量下,让车企研发符合国Ⅳ标准的汽车产品,无疑将极大增加车企成本。“我国关于排放的标准完全参照欧洲,这样做不符合中国的实际状况。”李书福对记者表示。

  至于讨论十载未能通过的燃油税,李书福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此前过低的油价和相对国外较高的车价,已经天然地将汽车消费者引向“大车”、“豪车”,而作为调节油品价格的燃油税如果能早日出台,不仅消费者在购车时会考虑油费问题,车企在研发时也会从经济性的角度出发。

  对于政府构建市场秩序的话题,徐和谊也表示,针对时下比较流行的新能源车概念,发达国家已经出台了政府补贴措施,包括丰田普锐斯能获得美国政府每辆车3000~5000美元不等的税收补贴,而通用汽车的Volt电动车将会获得每辆7500美元的补贴。

  而中国市场,目前混合动力车型的价格仍旧比同档次汽车高三分之一左右的价格,这让老百姓普遍缺少购买混合动力汽车的动力。“对于政府来讲,我们希望尽快出台一系列针对消费者和厂商的鼓励政策。这样才能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起到更好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危机大浪下 汽车“救市”政策有望出台?

    为了应对股市的跌跌不休,政府出台了“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税免征个人所得税”等多项政策;为了挽救面临崩盘的房市,政府出台了个人首次购房首付比例为20%及免征印花税等多项政策。但是,面对中国汽车工业由快速发展迅速转为萎靡不振,却听不到一点“救市”之声,那么,中国车市到底该不该救?<全文>

新能源发展亟须政策扶持 车企处于观望中

    汽车专家贾新光表示,国家现在不宜出台政策去明确规定发展哪种新能源汽车,而应该让市场自由选择,任何一种新能源汽车发展方案都有存在的合理性

  任勇认为,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早期阶段,需要国家政策的支持,现在国家支持政策迟迟不出台,很多企业都处在观望之中<全文>

[上一页] [1] [2]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