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2008年丰田安全论坛

配VSC车辆可减少30%单车和35%正碰事故

  VSC(Vehicle Stability Control):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它会在车辆因转向过度、转向不足或回避障碍等激烈操控下,自动整合控制TRC(循迹防滑控制系统)、方向角感知器、摇尾感知器、车轮速度感知器与G感知器,透过VCS控制总合控制个别作动各个车轮的煞车点放,并利用油门控制元件、油门开度感知器,有效调整引擎动力的输出(转弯—抑制轮胎的过度侧滑,前进—抑制轮胎过度的加速前进,停止—缓和轮胎过度的减速滑动),避免车辆打滑与失控甩尾的状况。

  VSC作为车辆的辅助控制系统,它可以对因猛打方向盘或者路面湿滑而引起的侧滑现象进行控制。当传感器检测出车辆侧滑时,系统能自动对各车轮的制动以及发动机动力进行控制。

  VSC的控制:

  1.前轮侧滑的控制


  对各车轮轮胎进行适当制动,使车朝向内侧。同时控制发动机出力,使车辆不会冲出车道。

  2.后轮侧滑的控制


  主要对前轮外侧的轮胎进行制动,使车朝向外侧。同时控制发动机出力,使车身保持稳定。

  配置VSC的车辆有望减少单车事故和正面碰撞的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